首页 移动互联

神助攻:QQ/微信为银行新增2000万基金用户

10月23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2015年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金融业务线也进行了集体亮相,对外界阐述了各自业务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

“以支付为基础,融合社交优势,是腾讯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的特色”,腾讯副总裁、FIT业务线负责人赖智明认为。

搜狐科技消息

赖智明表示,在微信和QQ平台上,使用银行公众账号的用户达到1亿,为合作银行节省了20亿元的成本和费用,过去一年带动了2000万新增基金用户,合作伙伴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增长,相当于传统模式10年业绩的总和。

在保险业务层面,腾讯FIT业务线保险业务负责人洪桃李表示,依托微信和QQ平台以及腾讯积累的大数据资源与能力,腾讯推出了大数据车险精算产品---安行指数,能实现用户精准定位、定价精算和风险控制。

在理财业务方面,腾讯FIT业务线理财平台产品负责人闫敏表示,理财通的优势在于腾讯的用户质量、社交特色以及大数据积累。截至今年10月1日,理财通用户数已超过2000万,资金保有量破千亿。

66%的理财通用户通过微信钱包获知理财通,28%的理财通用户通过朋友圈、公众号和好友推荐等社交传播渠道获知理财通。

腾讯FIT业务线腾讯征信总经理吴丹在论坛上表示,未来新蓝领将是信用卡的下一个蓝海。在中国13亿人口里,仅3亿人有银行信贷记录,占比不足25%,蓝领人群占比更低。

腾讯征信体系覆盖的8亿用户,大部分都是在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无记录或者记录较少的个体,尤其是蓝领用户。腾讯征信体系具有丰富的数据来源,包括电商、财付通、微信、QQ、腾讯游戏等数据记录,并采用云计算等方法,打造个性化定制全流程风控模型,涵盖欺诈监测、信用评分、信用预警等。

吴丹还表示,银行会有自己的采集和信息系统,来决定是否给个人贷款,贷款多少,利率多少,都是基于自己的风控系统。银行不会用别的风控系统做决策,但会利用一些外部征信工具来帮助完善风控决策,这也是腾讯做征信的机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