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魅族今年连开六场发布会:开挂的节奏

【PConline 杂谈】今天魅族刚刚发布了新品魅蓝metal,这也是魅族今年的第6场手机新品发布会,虽然这数量在整个手机行业并非最多,但想想魅族在2013年时还是一年一款新品的节奏,那么今年的魅族就尤如开挂暴走一样。下面我们快速回顾魅族今年怎样办了6场手机发布会的!

3分钟看魅族今年6场手机发布会

1月28号:魅蓝手机

听说魅族之前计划是在去年底发布这款魅蓝手机的,但为了解决品控和产能的问题,魅族才不得不把发布时间推迟到今年初。发布会除了一款699元的魅蓝手机外,还公布了智能生态圈计划。这次的魅蓝手机与去年12月发布的魅蓝note手机组成了一大一小的搭配,成为魅族开拓千元内手机市场的主力。

6月2号:魅族note2

在魅蓝note发布不到半年的时间后,魅族就推出了魅蓝note2手机,这速度快得有点惊人,除了产品方面的改进(主要是引入了mBack键)外,更加重要的是价格的改变,从原来的999元起,降至799元起,一下子把八核+1080P屏幕+1300万摄像头这配置拉到了799元的价位,魅族这次的定价有点狠。

6月30号:魅族MX5

前些年魅族的MX系列均选择在9月份发布,而今年明显把节奏加快了,大概是因为去年MX4上的32位处理器已经很难成为产品宣传的卖点,所以不得不推出一款配置更加主流的新机器,事实上除了CPU的升级,金属机身后盖也是首次出现在魅族的手机产品,大大地提升了机器的质感。尽管MX5发布当天与友商的新品撞期,但似乎也并不影响其关注度。

7月29号:魅蓝2

单是产品层面,这次发布会并没有什么好说的,魅蓝2也只是例行的升级,换了CPU、加入了mBack、机身背面弧度小改等,这些与魅蓝note2上的改变基本一致,当然价格也小降到599元起。全场发布会最大的亮点似乎就是开场时筷子兄弟的表演,继上次MX5上请来了李健后,魅族越发有把发布会办成演唱会的趋势。

9月23号:魅族PRO 5

虽然魅族今年前8个月份的手机销量已经突破千万台,但无论是MX还是魅蓝系列都并非定位高端,薄利多销的策略在一定情况上拉低了品牌在消费者中的定位,为了扭转这一局面,并且再一次开拓中高端手机市场,魅族推出了全新的PRO系列及首款手机产品PRO 5,以“不完美”的心态去做一款追求的完美的手机,不管有多少消费者认同2799元去购买这款产品,但当大家都把精力放在千元手机时,魅族这次在中高端市场的发力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10月21号:魅蓝metal

尽管魅蓝metal(金属)并非首款千元内的全金属手机,但由于魅族今年在千元市场的销量和影响力,相信魅蓝metal在外观和配置上会重新定义今年乃至明年上半年的千元手机的标准。简单说,魅蓝metal就是把1799元的魅族MX5“浓缩”到一台1099元的手机上,魅族对自己也是蛮狠的。说了这么多,对于这场发布会除了邓紫棋开场表演外,就只剩下那句“这手感,有毒!”

3分钟看魅族今年6场手机发布会

One more thing:

2015年还剩下2个多月,魅族还将在12月举行一场音乐会,没错,不是发布会而是与著名三位音乐人合作的活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