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要告别芯片门:A10处理器订单全交给台积电

“芯片门”事件持续升级,尽管业内人士声称并没有什么差别,苹果官方也出来澄清,但是苹果手机用户依旧“耿耿于怀”,有不少iPhone 6s用户反应台积电代工处理器表现优于三星。苹果受此事件影响,或将不得不做出让步。

近日,来自台湾新闻网站经济日报的一份报告表示,摩根大通证券分析师预测,台积电将包揽苹果A10芯片的所有订单。

苹果的处理芯片双供应商策略是为了解决芯片产能问题,究其原因,还有由于三星保守的扩产计划无法满足iPhone 6s的芯片供应需求。而A9 处理器,也是苹果历代iPhone首次采用双供应商策略。这里引用此前雷锋网专栏分析文中的解释:

所谓双供应商,就是产品的每种组件都交给两家实力相近、水平相当的工厂来代工。这样代工成本会因为两家工厂的竞争而保持在低水平,且其中一家出现特殊情况无法满足产量需求时另一家可以快速补上,大大降低了产能不足的风险。

分析称,三星在A9芯片的产能和表现上的不佳,或将导致其付出沉重的代价,失去苹果这个大客户。相反,台积电已经具备了A10处理器所需要的生产条件,也就是iPhone 7系列所采用的10nm制程。

最后,默默地为三星哀叹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