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全球第三季度手机出货量:三星第一 苹果份额下滑

威锋网 10 月 14 日消息 2015 年第三季度手机品牌哪家强?今天市场调研机构 TrendForce 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报告,为我们揭晓了全球和国产手机品牌的 Top 5 前五名。

TrendForce 统计结果显示,2015 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共 3.32 亿支,相比第二季度增长了 9.1%,但后续市场情况依然严峻。其中,国产手机品牌贡献了 1.5 亿支的出货量,季度增长高达 16.3%。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名中,苹果以 13.7% 的份额位居第二,较之上一季度减少了 1.7 个百分比,出货量减少了 2.9%。TrendForce 分析师吴雅婷表示,屏幕尺寸升级后的新 iPhone 是苹果手机出货的主要功臣,年成长率高达 16%,约 2.237 亿支,至于 iPhone 6s 系列能否超越其前辈还有待观察。

▲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名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名中位于首位的依然是三星,占比 24.6%,但和苹果一样从今年开始份额就一直在下滑。以 8.4% 的份额位居第三的华为依然保持着增长的势头,TrendForce 称华为今年已经达成了 1 亿支手机出货量的目标,并有可能会继续向 1.1 亿支迈进。

此外,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名中有三家来自国产品牌,分别是以 5.7% 的份额排在第四和第五的小米和联想,虽然数字一样但小米险胜。而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中,出货量前五名依次是华为、小米、联想、TCL 和 OPPO。

▲ 中国国产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