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从科技巨头发布会看行业趋势:剑指智能家电

 

PConline 杂谈】今年的九月十月科技圈子可谓非常热闹(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金九银十?),科技界的三巨头苹果、谷歌以及微软都陆陆续续举办了新品发布会。

与前些年一味侧重手机的做法不同,这次平板电脑、智能家电等产品也成为了发布会的亮点。这是否预示着科技行业正朝着一个新方向在前进呢?

硅谷三巨头

三大发布会主角类型的不同

  苹果:Apple TV/iPad Pro

苹果在其新品发布会上大费周章地介绍了Apple TV以及iPad Pro。先说说iPad Pro,iPad Pro拥有12.9英寸的大屏幕,即使机身重量“仅为”713g,但305.7x220.6mm的机身尺寸以及799美元的起步价格注定其只是少数人的玩物(这还不包括Apple Pencil和Smart Keyboard配件),所以iPad Pro的目标人群或许只是艺术家、建筑师、医疗器械设计师等等。

苹果/谷歌/微软发布会

相对于iPad Pro「高高在上」的定位,同为发布会主角的Apple TV要平易近人得多。首先价格仅149美元起售,其次运行的tvOS也拥有单独的生态系统,开发中心据悉已经有超过1100万个开发者注册,再加之有苹果必火这个现象,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应用与游戏将登陆这个平台。

苹果/谷歌/微软发布会

除了软件之外,苹果也借助Apple TV平台与各类影视娱乐公司展开了合作,这样就能提供更多优质视频资源。而这些影视类节目的制作商同样也可以借助Apple TV进行内容上的推广,达到双赢的局面。但理想总是美好的,Apple TV很难进入国内并且立下阵脚,毕竟国内已经有不少类似的电视盒子产品,而且内容更接地气。

举个例子,虽然Apple Music已经正式入华,但不少用户反映在Apple Music里面的中文歌曲资源相当少,歌曲也较为陈旧,还不支持中文歌词显示等等,远远不如QQ音乐,多米等国内音乐软件实用。笔者猜测新的Apple TV来到国内也会遭遇同样的窘境,但新Apple TV确实预示着家电的智能化。

  谷歌:Nexus系列手机

谷歌发布会除了发布了两款Nexus手机之外,还有Android M,Pixel C平板电脑以及两款Chromecast设备。Nexus手机还是谷歌此次发布会的重点,虽然Pixel C平板电脑外观上很像微软的Surface,但考虑到软件的数量以及实用性,Pixel C还是只适合一般文档的编辑,并不太适合作为主力生产工具。

苹果/谷歌/微软发布会

Chromecast能将电脑Chrome、手机、平板上的内容投射到大屏幕。而二代Chromecast可以显示手机上已安装APP上的内容,而且用户可以把手机游戏投射到大屏幕然后用手机当作遥控器,并支持多人联机。用手机玩游戏图的就是方便,相信在国内基本没有人会用Chromecast去投射屏幕玩手机游戏或者看视频/浏览网页,况且35美元折算为人民币也将近200元了,还不如买个电视盒子实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