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举行新品发布会:华为版Nexus手机亮相

 

谷歌发布多款新品 华为版Nexus手机如约亮相

腾讯数码讯(马炯慧)在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我选择用通宵报道谷歌发布会来结束9月的工作。当然,远在美国的谷歌才不会管你北京时间是凌晨几点,人家还是按部就班地该干啥干啥。好了,话不多说,咱们马上来回顾一下谷歌在本次发布会上都发了哪些新品吧。

谷歌“亲儿子”Nexus迎来更新,Nexus 5X、6P亮相

谷歌发布多款新品 华为版Nexus手机如约亮相

与往常不同,谷歌这回一口气推出了两款Nexus新机,它们是分别由LG代工的Nexus 5X和华为代工的Nexus 6P。从其产品定位来看,LG所代工的Nexus 5X要比华为代工的Nexus 6P略低端一些。

LG代工的这款Nexus 5X机身重量136克。机身正面配备了5.2英寸1080P分辨率屏幕,搭载1.8GHz主频骁龙808处理器,辅以2GB内存以及16GB/32GB机身存储空间,支持指纹识别功能并采用USB Type-C接口,内置2700mAh电池并运行Android 6.0系统。相机规格方面,Nexus 5X配备500万像素前置镜头+1230万像素后置镜头的组合,支持激光辅助对焦功能以及4K视频拍摄。

由华为代工的Nexus 6P拥有一体式金属机身,重量178克。机身正面配备了5.7英寸2560×1440分辨率屏幕,支持指纹识别,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10v2.1处理器,内置3450mAh容量电池,同样加入了USB Type-C接口。存储容量方面则提供3GB运行内存与32GB/64GB/128GB机身存储空间可选,运行最新的Android 6.0系统。而相机方面,Nexus 6P则配备了前置800万像素+后置1230万像素的摄像头组合,也支持4K视频拍摄。

而在购买方面,从目前掌握到的信息来看,消费者若想第一时间入手这两款手机的唯一途径就是选则通过Google Store进行预订,运营商渠道目前还尚未开通预订服务。购买两款新Nexus可以享受90天的免费Google Play Music服务,在美国现在预订还将赠送50美元的Google Play代金券。

具体到售价来看,Nexus 5X(16GB)的起售价为379.99美元(约合人民币2400元),目前官方显示的颜色有炭黑、冰蓝和石英白。配置更高的Nexus 6P的售价相应也有所提升,最低32GB版本售价4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3200元),颜色方面除了喜闻乐见的“土豪金”外,还有铝灰、霜白和石墨黑三种颜色可供选择。

除了价格之外,对于Nexus手机来说大家更为关心的应该是发售国家和地区的信息。Nexus 5X的首批发售国家包括美国、英国、韩国、日本以及爱尔兰;而Nexus 6P的首发国家为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和日本。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这两款手机同样不可能在中国大陆进行发售。

要是打算买Nexus 5X/6P的话,建议你再买个意外保险

谷歌发布多款新品 华为版Nexus手机如约亮相

谷歌也推出了针对手机的意外保险。Nexus 5X/6P用户如果购买这项保险的话,谷歌将在两年内对手机进行保修,包括两年内设备本身的机械故障以及人为的意外损坏。和iPhone的保修服务类似,谷歌推出的这项计划可以让用户直接换领新机使用,而无需等待过长的维修时间。费用方面,5X的价格是69美元,约合人民币434元。6P的保修价格为89美元,约合人民币566元。

“棉花糖”下周开启更新,Nexus 4无缘升级!

谷歌发布多款新品 华为版Nexus手机如约亮相

谷歌还在本次发布会上宣布,Android 6.0将减少大约四分之一系统预装应用程序,并引入针对电池延长续航的“Doze模式”。

在Android 6.0中还加入了“应用抽屉”功能。此项功能可以让你更加快速地从Nexus设备中找到你所需要的APP,并且可以将这些APP手动调整至所有APP顶部;“Now On Tap ”功能,将是对Google Voice和搜索的拓展,它可以根据打开的APP更快速的呈现你想要的内容。

另据了解,除了发布会上的推出的两款Nexus设备搭载Android 6.0系统外,Android 6.0还将支持Nexus 5/6/7/9以及Nexus Player设备的更新,具体系统推送时间将从下周开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