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魅族:新款旗舰机的体验不输三星

上周,魅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发布,正式发布了旗下的高端子品牌PRO系列,同时推出了PRO系列的首款产品PRO 5。

具体配置方面,魅族PRO 5采用5.7英寸1080p显示屏(材质为Super Amoled,覆盖2.5D玻璃),搭载Exynos 7420八核处理器,内置3/4GB内存和32/64GB机身存储空间,提供一颗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一颗21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电池容量3050mAh,支持mCharge 2.0快充技术以及双卡双待双4G。

该机分为低配版和高配版两个版本,低配版为3GB内存+32GB机身存储空间,售价2799元。高配版则是4GB内存+64GB机身存储空间,售价3099元。

整体来说,PRO 5是一款能力非常均衡的产品,Exynos 7420处理器搭配1080p显示屏也能让魅族摆脱“游戏性能”不给力的帽子。如果你不追求2K屏或者光学防抖摄像头,PRO 5在这个价位上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在发布会结束之后,笔者有幸参与了对魅族总裁白永祥、副总裁李楠以及Flyme总设计师杨颜的专访,先将要点整理如下。

1、关于电信版

魅族总裁白永祥已经确认,PRO 5不会有电信版,至于原因则没有过多透露。

从目前汇总的情况来看,PRO 5采用的是三星基带,尽管支持双卡双待双4G以及LTE Cat.6,但并不支持CDMA网络。所以,PRO 5没有电信版是硬件原因决定的。

2、关于Flyme 5推送时间

Flyme总设计师杨颜表示,魅族内部有一个旗下机型的推送时间表,但暂时不能对外公布,否则万一“跳票”了影响不好。但可以确认的是,魅族“之前的几款产品”都能升级。

笔者个人预计,MX3之后的产品应该都会得到Flyme 5适配,至于MX2之前的产品应该还是很难了。另外,MX3也有点悬。

3、关于和三星的竞争

众所周知,说到PRO 5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三星Galaxy S6,对比之下,PRO 5的屏幕更大一些,但分辨率为1080p,而Galaxy S6则是2K屏。那么,PRO 5相比三星的S6到底有啥优势呢?尤其是港版Galaxy S6目前的价格只有3000多元的情况下。

对此,魅族副总裁李楠表示我们仅仅是使用了跟它一样的芯片,但是整个魅族的选择无论是从屏幕还是软硬件都跟三星完全不一样。如果你用过就会发现我们是根本的不同,我们想站在科技的最前沿,我们会提供比三星更简单的解决方案,它会带来更好的体验。三星是快速的跟随用户,它非常快,但是它是跟随者。我们接近的是屏幕的解决方案,但是我们其他的选择都是不一样的,真正体验到的时候你会发现不同。

魅族发布会专访:PRO 5比三星更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