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滴滴快的全世界广结盟友 全力压制Uber

继8月投资了东南亚最大打车软件Grabtaxi,本月去Uber大本营投资了其最大竞争对手Lyft,今日滴滴快的宣布,参与对印度最大的打车软件服务商 Ola 的最近一轮融资。滴滴快的与Uber在国际上的竞争进一步升级。

几个月前,在滴滴与快的斗的难舍难分之时,滴滴的投资人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对程维说,Uber来了,如果要活命,只有和快的合并一个办法。

作为出行打车软件鼻祖,Uber在全世界扩张,且行动效率出奇的高,以三人为单位即可占据一个城市,对于市场巨大的中国,更是势在必行。尤其是极具本地化特色的“人民优步”完全适应了游戏规则,而且更会玩,相比于滴滴快的残暴的撒钱,Uber的花样极多,而年轻人对此颇为受用。

用了22天,滴滴与快的的结盟达成,并特意在情人节那天高调示爱,留下一脸惊愕的看客。

结盟后的滴滴快的占据了中国80%以上的打车市场,不仅压制住Uber,而且血洗了中国的打车市场,诸多打车软件不堪压力只能退出。

为了继续留在中国这片战场上,Uber在中国成立独立子公司,这也是其在美国之外成立的唯一一家子公司,并不惜砸重金与滴滴快的玩价格战。

不过就像马化腾如此形容Uber与滴滴快的的关系,强龙永远敌不过地头蛇。Uber再把自己包装成一家中国公司,仍旧还是一个外来客。

而保住了自家地盘外,滴滴快的也开始走出去,绕到Uber分战场寻找新盟友,接连两个月陆续投资了Grabtaxi、Lyft以及Ola 。其中Ola也是印度最大的打车软件,同滴滴快的一样,在印度市场占据超过 80%的市场份额,其32万辆车构成的服务网络覆盖100多个城市,提供包括英语和印度语在内的9种语言,日完成超过75万次乘车服务。

像印度一样,如今很多国家都推出了自己的打车软件,滴滴快的想要直接进军其他国家无疑是艰难的,索性选择更加快捷的路径,投资本地项目,不仅间接的完成扩张,还能牵制住Uber。此前Uber因强奸案一度受到舆论压力和抵制,本就处境艰难,如今怕是更不好过。

除了以上三个软件,滴滴快的的选择还有韩国的KakaoTaxi、Limo Taxi、T-Map Taxi以及Hailo,日本的Line Taxi和Hailo,英国的GETT,法国的BlablaCar和Chaffeur-Prive,捷克共和国的Liftago,瑞典的Taxijakt,俄罗斯的Yandex,墨西哥的Cabify,哥伦比亚的Cabs,中东的Careem以及澳大利亚的Cabcharge等,这些产品涵盖了五大洲,如果滴滴快的还想继续扩张的话,下一个投资的应该是其中一个。

目前,Uber在全球300多个城市运行,估值超过500亿美元,滴滴快的在最新一轮融资中估值同样超过165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