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首个支持支付宝菜市场诞生:再也不怕没零钱了

 

支付宝正在逐渐渗透各行各业,超市、酒店、医院、停车场...现在,连菜市场也能用支付宝付款了。

今日,支付宝官方宣布,中国首个“智慧菜场”亮相温州状元农贸市场。买菜后只要扫一下摊主的支付宝二维码,就能付钱,省去找零钱的各种麻烦。另外,状元农贸市场还实现了Wi-Fi全覆盖

据悉,后续研发的智能秤即将投入使用。这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在龙湾状元农贸市场使用智能秤称重后,需要支付的总金额会自动生成二维码。

支付宝透露,接下来全国有50个菜场报名“支付宝智慧菜场”。由此可见,菜市场可能成为支付宝继超市、便利店、医院、餐饮、打车等线下行业外的又一开拓的支付场景。

有分析人士称,菜场作为线下场景的一部分,够传统,用户人群年龄相对偏成熟,消费金额小且频次高,基本上都是频繁找零,移动支付可提供极大便利。

中国首个支持支付宝菜市场诞生!不用找零钱了

中国首个支持支付宝菜市场诞生!不用找零钱了

中国首个支持支付宝菜市场诞生!不用找零钱了

中国首个支持支付宝菜市场诞生!不用找零钱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