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索尼手机萎靡不振:它还剩多少信仰可充值?

 

Z5花了大力气来“镇压”骁龙810

Z5花了大力气来“镇压”骁龙810

当然,索尼手机用户体验方面最大的问题还不在于硬件,其软件上的体验才真让人欲哭无泪。首先是设计上风格的严重不统一,虽然索尼手机定制的系统无限接近原生安卓,但它还是把内置软件换成了自家的服务,问题在于这些软件的图标设计有方有圆,有标准有异形,简直让非处女座也忍受不了,Z3开始还把这些图标放大显示,更加显得拥挤少美感。

索尼Z3 系统截图 索尼Z3 系统截图

索尼目前没有表现出来在软件设计上的天赋

其次是内置的软件体验也难说好用。除了短片大师、视频、索尼精选这种根本没什么实用性的软件外;稍可一用的“音乐”连显示歌词还得在可视化工具里选择水墨效果才能实现、媒体库也不能自己选择文件夹,至于网络资源更是想都不要想,“相册”软件则不能自动排除其他应用的图片,导致相册里总是混着很多素材和广告。

索尼Z3 系统截图 索尼Z3 系统截图

自带的可用程序也是问题不少

以上两个问题顶多也就用着不方便些,无碍正常使用,大不了下个第三方软件或者隐藏些图标就行了,索尼手机最要命的就是系统稳定性一般,特别是在更新系统后体验往往变差,要不续航变短、要不出现各种莫名其妙的BUG,表现还不如Flyme、Smartisan这些深度定制的国产系统。

所以,用一句话概括索尼手机的软件体验就是和“硬件实力,工业设计”明显成反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