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库克:玫瑰金版iPhone6s为中国果粉而生

专访库克:iPad Pro和中国市场是我最在意的

腾讯数码讯(杜杰) 苹果在刚刚举行的年度新品发布会上,史无前例的更新了4个产品序列的新品,功能点多到即使最资深的记者也要消化一阵子。而更加出人意料的是,在发布会后蒂姆·库克首次接受了中国媒体的专访,足见苹果对中国市场的格外重视。

在我刚一坐下的时候,库克就立刻问我:刚刚发布的iPad Pro会不会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这里传递出的信息显而易见,这款12.9英寸的“大家伙”其最主要的市场肯定就是中国。

对于库克来说,每年都要访华多次令他对这个拥有超高贡献率的市场格外重视,他在专访中对我举例说,中国有很多杂志都是开本很大的,用iPad Pro观看非常合适,可以营造浸入式的阅读体验——这一点似乎第一代iPad上市的时候就受到了追捧。

很多人都会觉得iPad Pro发布后与尺寸相仿的MacBook、MacBook Air会有重叠和制约,但在库克看来,苹果现在就是要提供多种可能性给用户,比如邮件功能,你可以在所有的iOS、Mac系统上使用,他认为多种选择也造就了独特的使用环境。

当然iPad Pro还会针对企业用户,以及以往较少涉及的艺术家这个人群,这方面你从配套发布的Pencil与键盘就能得知。而且库克用了“王牌”二字来形容iPad Pro,足见这个新产品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说到令人纠结的Apple Pencil,苹果以前曾表示不会推出手写笔这类输入工具,因为人的双手就是最好的工具,这次为何改变了这个传统呢?

库克透露说其实苹果一直在研究手写笔这类输入工具,但以往的技术不成熟,体验非常差,达不到苹果的标准,库克甚至认为即便是现在也有很多同类产品无法让他直视,比如绘画都会延迟,还别说笔触以及倾斜度,而Apple Pencil则能够保证延迟度以及精准性。

而另两款针对中国市场的撒手锏产品就是玫瑰金色的iPhone 6s、iPhone 6s Plus,库克特别强调这个颜色是专为中国市场考虑的,乔纳森·艾夫花了很多心思来调整这个色彩,甚至在当初推出金色版的时候,他们都没有想到会在中国市场那么受欢迎,所以玫瑰金色显然是要掀起另一个销售高潮。

而这个颜色我也问了一些参会的女性媒体人士,她们都一口咬定就买这个颜色,因为在此之前哪个颜色她们都觉得不是特别看得上眼,唯独玫瑰金色能够符合女性的审美以及色彩定位,看来苹果的嗅觉还真是很灵敏啊。

短短的专访透露出这样几个信息点:

1、苹果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无论产品的倾斜方面,还是会后接受中国记者的专访,都传递出这样一个信号,这一点其实在发布会上谈到iPhone销售的时候就有证明。

2、苹果的策略是与时俱进的,以往可能否定过一些东西,但随着技术的成熟或者市场的再认知,苹果也是会改变的。

3、苹果最在乎的其实还是生态链,无论更新产品,还是推出新的尺寸,都是为了完善苹果几个系统的生态链,并且打通互相之间的交互,令苹果产品的粘性越来越大。

4、应用先行,你可以看到在发布会上每公布一款新品,就都会有开发者上来演示;而库克在专访中也多次谈到他对于这些应用的体验和看法,某种程度上来说,应用的质量直接影响到产品的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