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杨元庆:国产手机宣传太花哨 产品才是根本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

新浪科技讯 9月9日凌晨消息,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内做智能手机花里胡哨的很多,但最终万变不离其宗的,还是要把产品做好。

杨元庆是在昨日联想秋季新品发布会上作出的上述表述。联想现场发布了多款产品,最受关注的是首度进入中国市场的新一代Moto 360智能手表,它是国内第一款搭载Android Wear的可穿戴设备。另外Moto X Style智能手机、联想P1智能手机、ideapad Y700游戏本和ideacentre Y900台式机等新品也一一亮相。

对于颇受关注的联想移动业务,杨元庆对业务本身以及整个行业都谈了自己的看法。

事实上,对于移动业务早期策略上的失误,联想显得异常的坦诚。杨元庆在去年年底推动联想转型之时,就已经明确指出自身问题所在。“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联想依然处在PC时代的固有模式中。联想必须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型为以用户为中心,从出售产品的一次性接触转型为通过互联网服务与用户进行多次互动”,杨元庆称。

而对于转型路上对摩托罗拉移动的并购,杨元庆也提到在并购之前已经做好了准备,“不脱几层皮,不可能登上世界之巅”。

联想希望能够继续复制在收购IBM ThinkPad所取得的成功,在收购之初联想一年亏损几亿美元,现在已经做到了一年几亿美元的盈利。

联想移动业务集团总裁、摩托罗拉管理委员会主席陈旭东也提到,现在仍是处在一个相互融合的阵痛期,联想内部至少要再观察一年再做是否继续调整的决定。

据了解目前双方初步的整合已经完成,不过陈旭东认为现在只是完成组织上的梳理,下一步在产品上才是真正整合的开始。

对于移动业务的未来,杨元庆在话语间透露了非常大的信心。他认为联想与摩托罗拉都有很好的技术积累,这是弥足珍贵的。只是摩托罗拉的运营成本太高,通过此次重组调整,联想将会在支出上节省一大笔钱。

另外,对于现在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各显神通的现象杨元庆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现在行业有些过热了,花里胡哨的东西比较多。

“我认为做智能手机万变不离其宗,最终都要回到产品本身上来。光靠一时的忽悠,忽悠一时不能忽悠一世”,杨元庆称。

另外,杨元庆还提到虽然现在手机互联网品牌很火,互联网渠道也炒的很热,但渠道最终还是要沉淀到线下。对于纯互联网企业O2O的概念杨元庆显得不是十分感冒,他认为以线下体验店为主的线下渠道,始终是不可或缺存在。(文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