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喊出汉堡?百度联手肯德基打造全新O2O消费体验

喊出汉堡?是的,你没有看错。从2015年9月8日开始,在北京、上海的消费者只要拿出手机,使用百度地图、百度糯米中的语音搜索功能,冲着话筒大声喊出“我要吃汉堡”,肯德基的“虚拟门店” 和丰富的团单聚合就会跃然屏幕,百度的独家订制套餐一定会唤醒你的味蕾!

1

在当日举行的2015百度世界上,百度与中国肯德基强强联手,正式宣布开启双方基于语音搜索技术能力,结合百度地图、百度糯米平台资源的战略合作。此次合作中,肯德基品牌将依托百度在“连接人与服务”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及丰富实践经验,通过场景化入口、语音搜索、购买支付等环节,打造完整服务闭环,升级消费者在订餐方面的独特体验,这也充分契合了肯德基品牌进一步智能化,数字化的理念。

语音搜索的商业运用无疑是双方合作的一大亮点。事实上,伴随移动互联时代的发展,用户的搜索行为不仅倾向于移动搜索,同时也在搜索形式上更追求多元化。去年,百度CEO李彦宏先生就曾预言,未来五年语音图像搜索会超过文字。有趣的是,据今年数据显示,00后在百度移动搜索用户中占比为17%,却贡献了34%的语音图像搜索请求。抓住年轻人独有的媒体接触点,成为吸引肯德基与百度联手的重要原因。

其次,此次合作也让肯德基成为百度“地图商+”服务平台在餐饮行业首个入驻的品牌客户。据介绍,该平台是今年百度地图联合商家、生态服务商共同构建的O2O平台级生态系统,是店铺页机制在地图的落地形式。就商家而言,能够在消费者使用地图定位,目的地搜索、路线查询等具体的需求场景下,触发聚合的商家页面,构建自己的虚拟门店,打造进入餐厅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延展。在构建独具特色O2O服务平台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生活服务入口。 

当然,双方携手推出的糯米团餐也是独一无二的。9月8日至9月10日期间,两种套餐还会以超低价格给到百度糯米的新老用户,超值优惠一定会引发全城抢购。目前,北京、上海的消费者已经能够尽情享受强强联手带来的方便快捷、实惠贴心的服务和体验,双方还计划将这一合作模式在全国推广。相信在未来合作中,还会有更多、更加精致的产品组合推出,让消费者大快朵颐。

据介绍,这也是中国肯德基与百度牵手,首次共同探索基于地图O2O的全新实践。实际上,近年来肯德基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全面提升消费者体验,包括利用官网、微博、微信、品牌APP等构建全方位数字平台,在全国2200多家餐厅提供WIFI服务,在上海和杭州开通“自助点餐”服务并进一步推广等。此次借力百度卓越的技术能力和平台,未来双方合作一定具备更多的想象和拓展空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