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Chrome浏览器今日起自动停播Flash广告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从本周二开始,谷歌Chrome浏览器将不再自动播放基于Flash制作的广告。

  近年来,包括苹果和Facebook在内的多家科技巨头均表示,安全性较差的Flash技术应当走向消亡。谷歌于今年6月宣布,Chrome将禁止Flash广告的自动播放。这或许将迫使广告制作人员改变当前的习惯。

  长期以来,Flash一直都是在网页上展示动画和视频的主要工具。然而近年来,多家科技公司均表示,Flash造成的耗电量巨大,其安全性也存在问题。谷歌软件工程师汤米·李(Tommy Li)今年6月表示,耗电量过大正是谷歌决定停止Flash广告自动播放的原因。

  谷歌和Adobe均未对此消息置评。

  谷歌的决定正在引发连锁反应。亚马逊上周表示,由于谷歌和其他浏览器厂商的策略调整,将停止在网站上展示Flash广告。

  上月,Facebook信息安全负责人埃里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在Twitter上表达了对Flash的失望之情。他表示:“Adobe是时候宣布Flash的终结。”在此之后,火狐浏览器的开发商Mozilla也表示,火狐将默认屏蔽Flash。

  2010年,时任苹果CEO的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对Flash大加抨击,并对iOS停止支持Flash的决定进行了解释。苹果此举迫使一些网站转向HTML5技术。

  乔布斯当时表示,Flash的信息安全记录很糟糕,并且是Mac电脑出现崩溃的“首要原因”。他表示:“或许Adobe未来应当更专注于优秀的HTML5工具,而不是批评苹果抛开过去的做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