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国电信考虑全国取消漫游费:中国移动怎么看?

8月25日,中国移动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取消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的公告。一天之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正式确认这一事实。

对此,中国电信在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时表示,仅系统改造一项就投入了至少2000万。

当然,对于其他用户尤其是2G用户来说,大家同样关心何时“全国一盘棋”。中青报称,电信在本周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按照政府部署,启动取消全国漫游费的相关研究

多位专家指出,除了技术问题,取消漫游费的另外两个关键因素是利润和管理问题,《证券日报》曾报道,“经测算,该方案实施后,仅中国移动一家每年收入将减少30亿元。”

但无论是从国外经验还是通信业的发展趋势,漫游费最终枯槁也就是个时间问题而已,希望2G压力最小的电信能充当表率了。

怒赞:中国电信研究全国取消漫游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