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82%的美国人认为沉迷手机不利于社交:但还是忍不住

美国人明知当低头族对人不礼貌 但就是忍不住

腾讯数码讯(编译:郑双艳)我们都知道,在一些社交场合与人交流时,应该尽量避免长时间使用手机。但是有多少人明白这个道理却又能做到呢?根据最近来自Pew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大多数基本上“很难做到”。

研究报告显示,大约有82%的美国受访者认为使用智能手机不利于与他人进行社交沟通,但是有高达89%比例的人表示在最近的聚会中出现过长时间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在这些用户中,有些人是不断你的查看通知,还有超过一半的人是在发送消息、拍照和接打电话。

不过,并非所有的人都喜欢在社交场合拿着手机不放,而主要的区别因素在于年龄。据悉,18至29岁的受访者最喜欢在社交场所使用手机,而在年轻用户中,只有9%的人能够做到不被智能手机吸引注意力。另外,在30到49周岁的受访者中,喜欢长时间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只有不到3%。

简单的说,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在社交场所使用智能手机已经变成了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而随着时间的发展,相信尽管在与他人沟通时长时间查看手机被看作是不礼貌的行为,但是这种情况会变得越来越常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