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库克为什么看好中国市场?因为不愁没果粉

【赛迪网讯】8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最近发送给财经网站CNBC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解释了他认为中国仍然是该公司长期增长市场的原因。

中国股市大跌和人民币贬值令全球投资者惊慌失措。许多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与中国经济密切相关,这导致部分人认为中国的问题将成为苹果面临的一大问题。但并非所有人都相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会给苹果带来问题,其中包括库克。

最近全球资本市场出现大动荡,其中许多问题都与中国有关。过去数周中国曾数次让人民币贬值,而且股市也呈现大跌趋势。本周早些时候,上证综指出现自2007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这让全球投资者惊慌失措,尤其是所投资公司与中国经济有密切联系的投资者,例如苹果。为了打消投资者担忧,库克向CNBC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阐述了他认为中国仍然是该公司长期增长市场的三大原因。

库克在电子邮件中指出,过去数周以来,中国的iPhone激活量实际上“在增长”。

库克还提到中国的LTE网络还有很大增长空间。这意味着,一旦LTE网络的网络覆盖进一步增加,会有更多中国手机用户考虑购买新手机。库克是正确的。到今年底,中国电信公司将新建130万个手机基站。中国每月新增1000万-2000万LTE用户。

但这还不是全部。库克说,需要记住的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中国的中产阶级队伍仍然在不断增长。这并非库克首次提到中国的中产阶级。在苹果最近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库克提到了麦肯锡的一份报告。在2012-2022年的10年期间,中国上层中产阶级在家庭总数中的占比将由14%上升至54%。库克乐观地认为,中国居民将把部分新获得的财富用于购买苹果产品。

因此尽管中国目前面临一些不确定性,但从长期来看,苹果在中国的增长前景似乎还相当不错。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