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展讯台湾设分公司遭拒 原因竟然是怕被挖墙脚

据台湾媒体报道,隶属于清华紫光集团的展讯通信有限公司近日向台湾有关部门申请在台设立分公司,没想到遭到了台湾经济部投审会的拒绝,理由也很简单:担心被挖墙脚。

台湾经济部投审会昨日召开会议核准陆资投资案件。其中对于展讯设立台湾分公司的申请,投审会予以否决。理由是其目的或为从事目前尚未对陆资开放的IC设计,而且其和母公司紫光集团先前在台湾挖角动作频频,投审会对此表示可能会出现隐患。

从去年开始,展讯四处高薪挖人,高通、英特尔等高薪外企的技术骨干都收到了双倍薪水加股权的邀约。其中,受伤最深的可算联发科,因为展讯已经陆陆续续从联发科、晨星半导体(已于2014年被联发科并购)挖来上百位员工,甚至包括联发科前手机芯片部门主管。

据悉,紫光集团母公司清华控股也计划在未来数年内投资至少300亿元人民币(约合47.4亿美元)开发手机芯片技术。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