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安卓厂商笑了:苹果滑屏解锁专利被判无效

雷锋网8月26日消息,过去几年里,苹果与Android阵营的手机厂商交战无数,专利诉讼从未间断过,而苹果也一直在案件中占据有利位置。不过,德国法庭于日前则大挫苹果的锐气,并判决苹果公司持有的滑屏解锁专利无效。

当摩托罗拉还在谷歌的时候,其曾经就滑屏解锁专利起诉苹果公司。2013年,德国一家基层法庭已经宣判苹果该项专利无效,但是苹果不服继续上述,现在位于卡尔斯鲁厄的德国联邦上诉法庭终于裁定,将维持原判。

实际上,滑屏解锁已经广泛应用于苹果和Android手机,因为苹果早于Android手机推出该用户界面技术,苹果对多家Android手机厂商进行了起诉,当然这批厂商也没有服软, 多次发起反诉。

现在看来苹果这几年的努力已经付诸东流,因为在苹果推出第一款智能手机之前,一家名为“Neonode”的瑞典公司就率先推出了智能手机“Neonode N1”,而这部手机就采用了滑屏解锁技术。德国法庭表示,苹果持有的一些用户界面技术并非首创,根本不能注册为专利。

不过遗憾的是,这家公司的手机销量并不理想,只卖出了几万部,最终于2008年宣布破产。不久后,该公司又完成了重组,成为一家专利授权公司。

美国媒体表示,根据德国法庭做出的判决,苹果的触屏解锁专利将在欧洲和欧盟境内无效。不过现在还不清楚是否会对其它地区的Android厂商提起的历史诉讼有影响,如果苹果滑动锁屏专利彻底无效,那么多Android手机厂商来说又是一场大胜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