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三星保住第一智能机厂商宝座:苹果小米虎视眈眈

腾讯科技讯 8月21日,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报道说,韩国三星电子虽然在智能手机领域仍处于领头羊的位置,但其市场份额在进一步下滑。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周四发布的数据称,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下降至21.9%,较上年同期的26.2%下滑4.3个百分点。同一时期,三星智能手机销量从7610万部下降至7200万部。

美国苹果公司虽然仍在第二位,但其市场份额提升至14.6%,而上年同期的数值为12.2%。同一时期,iPhone销量从3530万部增长至4800万部。

Gartner称,虽然三星在今年4月份发售了Galaxy S6和Galaxy S6 Edge,但还是受到了苹果iPhone系列产品的挑战。

三星智能手机的销量和市场份额双双下滑的状态几乎已经持续了两年时间。截至目前,Galaxy S6和S6 Edge尚未达到帮助三星摆脱颓势的效果,该公司第二季度出现了连续第七个季度利润下滑的糟糕局面。

三星目前两头受到挤压,低端产品有来自中国的小米和华为,而高端产品则是苹果。虽然三星表示将对Galaxy S6系列产品的价格进行“调整”,但其高端手机现在的售价依然很高。

三星在自己开创的大屏手机领域已经不再是主导者,苹果去年9月份推出4.7英寸的iPhone 6和5.5英寸的iPhone 6 Plus之后,已经成为该领域的强有力竞争者。

8月13日,三星发布了Galaxy Note 5和Galaxy S6 Edge+,希望这两款手机或许能够赢得消费者青睐,夺回一些市场份额。

第二季度,苹果iPhone销量增长了36%,帮助其获得了2.4%的市场份额。Gartner称,该公司iPhone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均取得不错的成绩。虽然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近期出现了发展停滞的局面,但其仍是苹果强有力的市场。第二季度,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68%,至1190万部。

中国华为的销量在第二季度增长了46.3%,这令其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市场份额从也从去年的6.1%增长至7.8%,其同期手机销量从1760万部增长至2580万部。Gartner称,华为的成功在于海外市场销量强劲以及在中国市场4G智能手机销量的坚挺。

另一家中国企业联想位居第四位,但其市场份额从6.6%下滑至5%,销量从1900万部下滑至1640万部。这一数据已经计入联想和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后者在去年10月被联想以29.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然而,联想的收购行动目前还没有得到回报。联想上周四表示,由于摩托罗拉移动手机销量在第二季度下滑31%,该公司决定进行20%的裁员,全球范围内减少约3200名非生产制造员工,摩托罗拉将占据500个裁员名额。

排在第五位的还是来自中国的厂商。小米市场份额在第二季度出现小幅上升,从4.3%增长至4.9%,其手机销量从1250万部增长至1600万部。

虽然华为和小米经历美好的第二季度,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表现不佳。虽然中国依然是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市场,但其智能手机销量在今年第二季度出现4%的下滑,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Gartner称,中国智能手机销量下滑是因为市场饱和。

Gartner研究总监安舒尔•古普塔(Anshul Gupta)在一份声明中称:“中国是智能手机消费大国,其销量在第二季度占到全球的30%。中国市场的不振影响到全球整个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市场已经达到饱和,其推动力主要来自手机更新换代的消费者,而非首次购买者。除了低端手机领域,智能手机厂商想在中国市场保住或提高市场分额,推出让引消费者有换手机冲动的高端产品是关键。”

Gartner称,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出现自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慢增长速度。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为3.3亿部,较上年同期增长13.5%。

古普塔表示:“对于低价3G和4G智能手机的需求依然推动新兴市场的增长,但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因为地区差异而在今年第二季度出现不同的情况。由于中国和其他市场的本土企业的良好表现,新兴亚洲/太平洋(不包括中国)、东欧、中东以及非洲是增长最快的地区。”(李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