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电信上半年净利109.8亿元:将继续推行提速降费

新浪科技讯 8月19日午间消息,中国电信今日公布2015年上半年业绩。公告显示,中国电信上半年营收达1649.53亿元,服务收入为1470.22亿元,股东应占利润为109.8亿元,同比下降4%。

EBITDA为507亿元,同比增长0.4%。EBITDA率为34.5%。每股基本净利润为0.14元。资本开支为367亿元,自由现金流为105亿元。

用户数方面,中国电信上半年移动用户数净增582万户,累计达1.91亿户,其中4G终端用户数净增约2200万户,累计约2900万户,3G/4G用户数占移动用户数比例约为68%;有线宽带用户数净增261万户,累计达1.1亿户,6月份有线宽带用户平均带宽达到18Mbps,较去年同期提升一倍,百兆宽带用户占比超过10%。

中国电信还同时公布了7月份运营数据。7月份,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净增82万,累计达1.9226亿户;3G/4G用户数净增190万,累计达1.329亿户;固网宽带用户数净增50万,累计达1.1006亿户;本地电话用户数净减87万,总数降至1.3848亿户。

业务方面,中国电信上半年移动服务收入为623亿元,同比增长0.6%;新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近21%,占服务收入比近34%,较去年同期提高6%;ICT整体收入达到142亿元,同比增长11%。

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电信手机上网流量收入为225亿元,同比增长43%,手机上网总流量同比增长77%,3G/4G手机用户每月户均流量达到311MB,同比提升43%。有线宽带业务收入为376亿元,同比增长3%。

网络覆盖方面,中国电信表示,上半年4G网络已基本覆盖一般城市县城以上区域,流量需求集中的重点城市覆盖持续增强。

中国电信表示,自2014年6月营改增政策在电信行业试点以来,公司一直努力转变发展及营销模式,加强成本管控、采购和供货商税务资质管理,持续优化收入结构,相关月均负面影响已经有所趋缓。未来,随着试点行业的不断扩大,预计公司可获得更多进项增值税抵扣,长期将有利于利润的提升。

提速降费方面,中国电信表示将密切跟进并努力适应国家“提速降费”的政策环境,持续探索优化流量经营的商业模式,运用流量价格弹性促进薄利多销,力争实现多赢;运用大数据分析,开展精细化流量经营,提升流量价值;开展多模式合作,积极探索和完善前向与后向相结合的流量经营模式。同时,公司将发挥网络和客户资源优势,持续推进互联网化转型,做好数据经营,加速差异化产品规模拓展;坚持开放合作,重点突破“互联网+”应用,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应用领域快速形成产品能力,强化生态圈竞争优势。

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中国电信推出了4Mbps以下带宽用户免费升级以及50Mbps、100Mbps主流宽带产品资费下调等优惠。

中国电信指出,2015年是4G业务规模发展、行业竞争格局变革的关键之年。虽然面临着国家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行业移动用户饱和、营改增、提速降费、行业及跨界竞争加剧等一系列挑战,但是随着互联网行业的迅猛发展和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提出与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政策红利日益凸显,高速互联网需求飞速增长,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经济发展空间巨大,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下半年,中国电信称将充分利用铁塔共享提升公司价值,持续打造4G网络质量、品牌优势及领先的客户感知;加大对公开版手机支持力度,大力发展双卡6模手机以及4G+手机、安全手机等特色终端;全面加快以O2O为核心的渠道运营模式转型,打造6万家精品专营门店,强化终端和渠道话语权。同时,还将进一步巩固宽带网络差异化竞争优势,规模发展“悦me”智能家庭产品,拉动光宽带用户规模和效益持续提升。(智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