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为拯救iPad销量苹果不断发大招

苹果为了拯救iPad销量不断放大招,以前不可能与苹果有合作的小企业现在也有机会了。

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针对 iPad 进军企业用户而推出的移动合作伙伴计划(MPP)目前又吸引了40多家公司合作,让 iPad 进一步打入利润丰厚的企业应用市场。与这些小型企业建立的合作关系成为了苹果日常运作程序中的合作动态。

比如苹果邀请会计公司 Xero Ltd. 的员工来参与内部业务专家培训。在三月份举行的销售会议上,苹果合作伙伴也能够出席会议,而这种会议通常只对苹果员工开放。在销售会议上,苹果公司树立了第三方应用,给企业应用开发商提供详细建议,让他们知道如何通过最佳方式来调整他们的软件。

另外苹果也鼓励合作开发者设计可互操作的应用程序,以围绕 iPad 建立一个更有凝聚力的生态系统。

对于苹果来说,与小型企业合作将能够给他们带来新的用户基础。报道指出,比如其中有一家合作伙伴能够让苹果与某 iPad 企业客户接触,此前苹果从未与这家公司联系。还有一名中小企业业主去苹果零售店购买 Mac 来营销自己的护肤品品牌,不想竟被苹果邀请到工作间。当时在工作间内第三方公司正向零售商介绍他们开发的基于 iPad 的解决方案。

苹果公司拒绝就本次曝光的消息置评,指出只有其合作伙伴“针对不同行业开发出 iOS 解决方案,企业员工工作才会更高效,开辟新的生产力时代。”

消息表示苹果计划针对特定行业和业务领域,比如零售和会计等推出应用程序包。苹果感兴趣的其他领域还包括电信通信,报道称苹果计划与移动电信商比如AT&T和Verizon等,向企业用户促销这些应用包以及 iPad 硬件产品。

当然苹果与这些小型企业的合作与苹果和 IBM 的合作没有关系。在苹果与 IBM 的合作中,IBM 主要负责 iPad 硬件租赁、设备管理、安全、分析、移动整合和现象维修等。苹果主要是在应用开发以及 AppleCare 方面出力。

苹果 iPad 经过多年在市场上的火爆热销之后,最近受到混合型平板以及超轻薄笔记本产品的影响,销量开始有所下滑。根据苹果公司在财报会议上发布的最新数据,iPad 的 6 月季销量持续下滑,为 1090 万,同比下滑了 18%。在 iOS 9 中苹果特别针对 iPad 开发了分屏多任务功能,以期这些新特性能够吸引更多企业市场的用户。

另外苹果可能针对企业用户推出一款屏幕尺寸为 12.9 英寸的 iPad Pro 产品。这款产品可能配备触笔,以最大程度针对企业用户优化使用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