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新公司Alphabet 最值得我们关注业务盘点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谷歌将成立一家名为Alphabet的新公司,在一段时间内,Alphabet将作为谷歌的子公司存在。但Alphabet最终将成为谷歌的母公司,而谷歌将转变为Alphabet旗下的子公司。目前尚不清楚谷歌未来将如何重组其各个部门,但谷歌联合创始人兼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周一发布的一篇博客中透露,今年晚些时候将透露与之相关的更多细节。不过,还是让我们粗略盘点一下关于谷歌新公司Alphabet部分值得关注的业务。

新谷歌

未来的新谷歌,将负责搜索、广告、地图、应用、YouTube和Android,以及与这些技术相关的服务,这意味谷歌大量赚钱业务将组合到一起。新谷歌将由原Android主管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担任CEO。当前谷歌约90%的收入来自广告。

Calico公司

Calico为一家研究公司,致力于运用科技手段“来增加我们对控制寿命的生物学的理解”。

生命科学

原谷歌Google X旗下的一个部门,致力于高度曝光智能隐形眼镜项目。

Nest

谷歌去年以32亿美元收购的企业,最初以研发智能温控器而闻名。但被谷歌收购后,Nest业务已拓展至家庭联网设备领域。

光纤网络

谷歌自2010年以来推出的高速宽带业务。谷歌光纤服务最初是在堪萨斯城推出,经过几年发展,谷歌光纤已经扩展至六座以上美国城市。尽管一些分析师认为,谷歌光纤的出现将主要推动其它公司升级自己基础设施,但谷歌一直认为这是一项可行业务,同时该业务也使谷歌在谈判桌上获得能够与监管者展开讨论的一席之地。

谷歌风投和谷歌资本

这些均为谷歌的投资机构。谷歌风险投资公司主要面向企业初阶阶段进行投资,目前其投资的公司超过了300多家,包括Uber、Periscope、Blue Bottle Coffee以及23andMe。而谷歌资本则对企业进行后期投资,其投资对象包括LendingClub、SurveyMonkey和FanDuel。

Google X

Google X被称作谷歌的“月球探测器实验室”,谷歌在这里开展了包括无人驾驶汽车和互联网探空气球等项目。部分投资者对谷歌这种在众多项目领域投资的做法提出质疑。而现在谷歌架构重组之后,至少从技术层面上谷歌不再对这些项目负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