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华为何刚:若只剩三家手机商 华为会是其中之一

腾讯科技讯 2015年7月底,在麦芒4手机发布会现场,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接受了媒体专访。针对华为手机的定位、未来战略和目标,做了详细解答。何刚表示,华为麦芒是一个年轻品牌,第四代产品的预期销量超过800万台。

华为何刚:若只剩三家手机商 华为是其中之一

问:在国产手机价格纷纷下潜的大背景下,华为为何推出2000元价格的“年轻人手机”?

何刚:今天发布的是华为第四代麦芒,前三代我们一直坚持在2000元左右档位上。从过去的销售情况看,在2000元档位上,麦芒1到麦芒3都是中国电信(微博)销量最好的手机。这个品牌是连续两年多和中国电信联合打造的年轻品牌,从过去销售情况来看,我们有信心在这个档位上继续可以坚持做好产品。

问:华为如何看待今天手机产业竞争格局?

何刚:我觉得华为不是短跑型选手。看到一个机遇,一个市场,华为往往不是跑得最早的那个。

我们一直以来是长跑型选手。特别在一些难度的技术方面,我们会笑到最后最好。华为坚持中长期的投资,截至2015年5月31日,华为终端共申请了8500件发明专利。同时已经获得中国专利授权1900件,欧美等境外专利授权700多件。目前华为终端每年以1300件左右的申请量稳步增长。

问:麦芒今年的销量如何?华为对新产品麦芒4有何预期?

何刚:华为手机上半年发货量4800多万台,收入70多亿美金。麦芒在全球销量超过500多万台。新一代麦芒4的整体销量,我们估计在800万台以上。

问:华为荣耀品牌是针对年轻人的,麦芒也是。他们之间有何差异性?

何刚:荣耀是我们线上互联网品牌。线下还是以华为品牌为主,麦芒是我们华为品牌线下面的子品牌。现在两个品牌有一定区隔,从目前来看,相互之间没有太大影响。

问:一些手机厂商提高新品推出频率,一个月发一款新机,您怎么看待?

何刚:现在打开网络资讯,几乎天天有新机。这说明虽然中国市场智能机上半年似乎有下滑,但其实还是有很多投资者包括厂家看好这个行业,依然在快速投资,不断尝试。这个行业还是非常富有活力的。

如果说未来手机领域活下来的只有三家,我们华为希望成为其中之一。我们做了很多长期的投入,华为的整体策略是把产品做精做好,我们一款产品推出周期不会小于一年,稳步的、不断的去做出更优质的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