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招人开发安卓应用:不想落后于谷歌

苹果正招募安卓开发人才

腾讯科技讯 谷歌(微博)的安卓和苹果的iOS垄断了手机操作系统市场,谷歌为苹果平台开发了海量的应用软件,但是迄今为止,苹果只开发了两个安卓软件。

不过近期苹果开始招募安卓开发人才,显示其计划推出更多的安卓软件。

从个人电脑时代开始,苹果奉行的是软硬合一的封闭生态系统模式。苹果绝大多数的软件,是给苹果电脑和设备开发的。一般认为,苹果开发软件和服务,是为了销售自家利润丰厚的硬件产品,显然苹果没有兴趣为其他操作系统开发软件。

历史上,苹果偶尔推出其他平台的软件(比如面向Windows系统的iTunes客户端),都会被当作罕见的行业新闻。

据关注苹果动态的美国科技新闻网站9to5mac报道,苹果官方网站最近发布招聘启事,招募安卓开发人才。

这个招聘启事是在8月4日发布的,岗位每周工作40小时。苹果在招聘启事中写到:“我们正在寻找工程师,在安卓平台推出令人激动的移动新产品。”

苹果招聘启事中的“新”引发了媒体关注。这意味着苹果将会在目前基础上,推出更多的安卓软件。

此前,苹果已经推出了两个安卓软件,但原因都比较特殊,并不意味着苹果对于跨平台开发的思路出现了重大变化。

其中,苹果斥资30多亿美元收购了Beats电子公司,获得了对方的音乐流媒体服务,苹果对软件进行了改造,推出了新品牌的“苹果音乐”。由于原先的Beats音乐就包括安卓版,因此苹果音乐也计划推出安卓版产品。这是苹果历史上第一次面向安卓用户推出内容和应用服务。

苹果另外一个安卓软件则更是“居心叵测”,名为“Move to iOS”,是一款手机数据迁移工具,目的是吸引安卓用户购买苹果手机。这一软件将会在最新的iOS9操作系统中推出。

据报道,苹果之前曾经招募过安卓开发员,但是明确表示这些岗位将会参加苹果音乐安卓客户端的开发。

据报道,对于面向其他操作系统开发软件,苹果的立场出现了一些松动。2013年,掌门人库克曾经表示,只要有意义,苹果没有理由顽固反对把一些软件移植到安卓平台上。

如果面向安卓移植旗下的软件,哪些软件最有可能?媒体也进行了猜测。

在苹果手机上,聊天工具iMessage十分流行,不过这一工具仅限于苹果设备,阻碍了用户规模的增加。作为对比,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中国微信、日本Line等安卓手机聊天工具,用户数以亿计。为了提高市场地位,苹果有可能推出安卓版本的聊天工具。

另外苹果旗下的Safari浏览器,曾经推出了Windows版本。如今在智能手机上,安卓拥有垄断型市场份额,苹果也有可能推出安卓版浏览器。

国内分析人士指出,在iOS9中,苹果还将推出“苹果新闻客户端”,聚合来自知名新闻媒体的报道文章,苹果甚至为此开始招募人工新闻编辑。这款工具将会利用网络广告创收,因此苹果也有可能推出安卓版新闻客户端,扩大用户群。

在跨生态系统运营上,谷歌遥遥领先于苹果。谷歌已经推出了上百个iOS软件,已经成为iOS平台上规模最大的第三方开发商。在谷歌看来,不论是苹果手机用户还是微软WP用户,只要是使用了自己的互联网服务,都将成为移动广告收入的贡献者,因此没有理由不去争取。(晨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