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软手机业务巨亏100亿美元:都怪鲍尔默?

虽然微软的全新操作系统Windows 10获得了初步的成功,但显然,微软还需要面临很多历史遗留问题,比如智能手机业务的巨额亏损。

据Computer World报道,微软上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2015年财报中显示,在短短12个月内,公司便在智能手机业务上损失了约100亿美元,其中包括对诺基亚移动的收购、重组、遣散、专利持有等费用,Windows Phone的发展也大幅低于预期。

由此看来,微软前CEO鲍尔默的“设备和服务”战略是完全失败的,新CEO纳德拉不得不完全推翻该战略,谋求新的方向,便是目前的“移动及云服务第一”。不过,即便制定了新的方向,也不得不承受转型初期的痛苦,比如多项业务的盈利下滑、大幅裁员、重整手机业务等。

显然,在微软近代的发展中,鲍尔默的错误方向无疑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但从积极的一面来看,或许这有助于微软加快转型速度,变成一家更成功的平台和服务公司,100亿美元的学费或许有一定的意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