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量子电池将被研发 可以淘汰锂电池了

【TechWeb报道】无论是手机还是平板电脑,智能终端随着性能越来越强都面临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续航不足。现有的锂电池技术恐怕已经很难有所突破,容量越来越大带来了体积增加同时安全系数降低,也不环保。最近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量子电池技术,可以取代锂电池。

英国、意大利等四国的物理学家在英国物理学会(IOP)《新物理学》杂志上证明了量子电池的可行性,多量子比特相互纠缠而产生的“量子加速”可以加速充电过程,所以用量子电池充电比传统电池更快。

QQ截图20150805110749

量子电池内的量子比特可以为离子、中性原子、光子等多种形态,充电表示将量子比特由低能态变成高能态,而放电则相反。

不过,上述技术仍存在局限性,量子电池的工作并非无序的能量释放,还不能保证其能正常有效工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