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软向Uber投资1亿美元:为了牵制谷歌?

移动出行服务商Uber公司刚刚进行的10亿美元的融资中,微软此次向Uber入股了1亿美元。

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usinessInsider在报道中指出,微软面向Uber的1亿美元投资看上去很奇怪。因为微软重组和调整之后的包括办公软件企业服务、个人计算和云计算的三个战略方向,与打车服务并没有关系。

微软究竟为何要投资Uber?国外媒体分析,由于Uber和盟友谷歌的关系降温,微软可以达到搅局Google的市场竞争效果,并可利用此机会渔翁得利。

此前,Uber长期使用Google地图,但今年,Uber表示已决定建立自己的数字地图业务。6月份,Uber收购了微软必应地图中的一部分数据制作业务,大约有100名员工从微软转投Uber。在今年的微软BUILD全球开发大会上,Uber也前来为微软站台,演示了如何在微软的邮箱和日历工具Outlook中直接利用Uber工具打车。而Uber往日的盟友谷歌年初对语音助理工具Google Now进行功能升级后,用户使用的语音查询和搜索均来自Uber竞争对手Lyft。

另外,美国科技新闻网站Mashable指出,微软对Uber的1亿美元投资仅仅是双方合作的开始,Uber未来将会在更深的层次整合到Windows10平台上,推进打车专车服务在全世界的扩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