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为什么安卓厂商都想当第二个苹果?

10 年前的智能手机市场和现在完全不一样,那时候的巨头诺基亚、黑莓和Palm现在基本不再推出智能手机产品了。而以前的智能手机和 2015 年的智能手机也不一样。以前的它们有各种形状,各种尺寸,每年都有新设计、新功能。只要准备就绪就马上发布,没有特定的时间安排,全年任何时候都有新机型发布。

而苹果一直以来都只推 iPhone。

在这里我们就来说说,全球其他智能手机目前都在苹果的战略中学到了一招。可惜再怎么学,这一招也只有在苹果身上才管用。

苹果每一年更新的 iPhone 和上一代其实区别不大,只是处理器更快,机身更薄,有时候屏幕更好,其他部件也稍有升级,外形设计变化不明显。就比如今年的“s”更新吧,外形设计还是沿袭上一代,就是内部部件和特性改变。

即便如此 iPhone 的销量还是连年攀升,每次新机首发都要创新纪录。至于苹果为何如此成功,结论都是:会宣传造势、会营销、果粉忠诚、设计精湛、质量出众、用户体验棒棒哒。

看着苹果成功,其他竞争对手也对旗下旗舰手机采取一样的战略,恕我直言,没有一个模仿成功的。非要说有成功的,那三星算一个吧,不过这也是建立在他们对营销和广告投资数十亿美元的基础之上。

但是这种成功持续的时间非常短,如今他们的智能手机销量还在跌跌跌。最近一个季度 Galaxy S6 甚至不敌 iPhone 6。

比如 LG 和 HTC,今年的 G4 和 One M9 都是不错的手机,但是消费者就不买单。它们都是“s”代手机,外观设计与上一代相同,就是处理器强了,增加了新特性。结果 HTC 还是止不住的跌,LG 上季度的利润只够买 235 台 iPhone。

再过两个月苹果就要发布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了,销量应该也是杠杠的,今年假期季或许会再次突破,去年的假期季是苹果有史以来盈利最高的一个季度。即使不是今年,到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发布的时候,创纪录也不是什么难事。

今年的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更新主要还是从内部着手,更新处理器,增加新特性,升级硬件,但就是不会对外观设计做大幅变动。而作为苹果的竞争对手,Android 厂商们看着苹果数钱数到手软,还是会继续模仿苹果的战略,期望能在自己的身上奏效。

可惜,一切都是徒劳。

苹果公司 iOS 操作系统在智能手机利润市场上所占份额约 90%,这个局面短时间内不会出现变化,除非苹果的竞争对手能够不走寻常路,真正进行创新。推出一款比上一款更快、更大的手机不是办法,而是需要更多此前智能手机用户没见过的新鲜的东西。

只要你能够开发出这样的手机,不愁客不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