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三星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手机业务利润暴跌38%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三星今天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星净利润为5.75万亿韩元(约合5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6.3万亿韩元下滑8%;三星营收则下滑7%至48.5万亿韩元(约合436.5亿美元)。

由于Galaxy S6系列没有能扭转智能手机业务业绩滑坡的颓势,这是三星利润连续第五个季度下滑。

第二季度三星净利润为5.8万亿韩元,比上年同期的6.3万亿韩元下滑8%。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对三星第二季度净利润的预期平均为5.6万亿韩元(约合50.4亿美元)。

三星营收下滑7%至48.5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下滑4%至6.9万亿韩元(约合62.1亿美元),符合它本月早些时候披露的初步数据。

半导体业务部门业绩强劲有助于三星收窄利润下滑幅度。半导体业务部门营业利润多年来首次超过3万亿韩元(约合27亿美元)大关。

但新款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6和S6 Edge没有能遏制三星智能手机业务的滑坡。三星称,由于出货量低和营销费用高,手机业务部门利润增幅非常小。手机业务营业利润为2.76万亿韩元(约合24.84亿美元),是过去4个季度中最高的,但与上年同期的4.42万亿韩元(约合39.78亿美元)相比下滑幅度高达38%。

Galaxy S6系列手机面临两个问题:Galaxy S6的受欢迎程度不如预期,而配置曲面屏的S6 Edge则供不应求。

市场研究公司IDC表示,在第二季度的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只有三星市场份额出现下滑。三星市场份额由上年同期的25%下滑至22%。(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