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信都被奸商玩坏了!公众号关注领红包或被封号

近日网友发现,为了吸引粉丝,微信平台上出现了一些公众号,利用小额企业付款功能诱导用户关注及分享。“长按图片,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即可领取红包!”“分享还能获得更大更多的红包哦!”某些公众号描述中如是宣传。据悉,针对这一行为,腾讯微信团队近期将予以严查,并称将对违规的公众号进行删除关注粉丝及封号的处理。

资料显示,微信公众号的数量已经突破1000万,每天还在以1.5万的速度增加,新入局的微信公众号想要获得粉丝的关注非常难,不少公众号从上线开始就被淹没在“人海”,于是部分公众号想出利用小额企业付款功能发放红包,送出实惠来收买人心,除了红包,有些奖励还包括实物奖品,可见为了突出重围,这些公众号也是下了血本了。

腾讯方面当然不会坐视这种情况泛滥,据悉,微信团队早在去年就曾在微信系统公告中发布过一则微信公众平台的运营规范。这个规范比较明确地指出了一些行为是被官方禁止的,其中就包括微信公众平台禁止企业或商户出于营销目的,以奖励或其他方式,强制或诱导用户关注其公众账号或将消息分享至朋友圈的行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