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HTC霉运缠身:它能做些什么来逆袭?

 

  【PConline杂谈】7月7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之前的四个季度,HTC曾经凭借向新兴市场中端手机的战略转型,以及生产外包带来的成本优化,实现了净盈利。

HTC

但美好的时光很短暂,根据HTC最新发布的财报,2015年第二季度,公司营收330亿元新台币,环比下降20.5%,净亏损达到51.4亿元新台币,超过10亿元人民币。其中在6月份,公司营收更是创下了近20年来单月营收的最低水平。曾经的安卓王者,今天却沦为一个苦苦找寻重振方向的迷失者,HTC究竟为什么衰落,HTC能做些呢?今天咱们就来分析分析。

衰落原因:

  过去的四个季度,HTC实现了微利,但如今又再度陷入了两亿多美元的巨亏。HTC第二季度收入暴跌一半,被认为是和最新旗舰手机M9销售乏力有关系。而外媒体分析认为高通810芯片可能是二季度糟糕业职的罪魁祸首,而HTC在市场营销、产品性价比与机海战术方面均存在不小的问题。

市场迅速变化,HTC仍旧保守

HTC

  针对风云变幻的市场,有一段时间,HTC确实采取了一些积极的措施,推出不同定位的手机来走量,例如有Desire 816、Desire 820等中低端手机,我们也看到这些手机确实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此外HTC还通过QQ空间进行宣传推广,小编那段时间还不禁感叹:咦,不错,HTC终于开窍了。不过很可惜,HTC并没有坚持使用这些措施,也没有真正吸收创新模式,营销上更是没有亮点,运营模式和产品设计方面也依然较为保守,显然跟不上市场的迅速变化和需求。手机市场,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营销问题

  营销可以说一直都是HTC的诟病,HIS公司的分析师称HTC和竞争对手相比,缺乏市场规模和体量。此外HTC的市场营销水平低了一档次。目前HTC的广告预算均远低于三星和苹果,而此前重金签约钢铁侠、Lady GaGa、林心如和五月天等代言广告人也没见明显起色。

HTC

  类似三星那种投入巨资的广告轰炸,以HTC的财力来讲是所难以支撑的,并且效果也不一定好,所以在国内市场,试水电商渠道玩抢购这个思路值得探寻,只是骨子里高大上的HTC没有把握住这种屌丝游戏的脉络。Desire 820开启网上预售模式,不过最终预定量不到50万,并且迟迟没能“售磐”,如此火候与小米魅族相比简直天壤之别。

  市场定位方面,“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这便是HTC目前的尴尬所在。

惭显的产品问题

HTC

  我们在这里讨论的不是HTC的四下巴,当然,或许大部分人对HTC的四下巴感到尴尬,不过这并不是导致HTC销量下滑动的原因。而导致今年业绩明显下滑的原因可能是旗舰产品M9采用高通810处理器而存在过热的问题,从而影响销量。据分析师预测,M9旗舰手机今年的交付量将只有450万部,远低于M8和M7的700多万部的成绩。相对于M8,M9在外观和功能上并没有过多的升级,并不能吸引消费的眼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