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软:Windows 10免费是为了拯救WP手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消息,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微软并未放弃Windows Phone业务,让用户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也是为了提振手机业务。

纳德拉称:“让用户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就是为了提升我们在手机市场的地位,这就是我们做出免费决定的原因。因此,要想知道我们是否会继续发展Windows Phone,想想我们这个免费决定就知道了。”

微软上周三宣布,将对手机硬件业务部门进行重组,并最多裁员7800人。此外,纳德拉当时还表示,将来微软手机业务将主要面向三个细分市场:为商业客户带去他们所需的最好的管理、安全和生产力体验,为有价值的手机买家提供所需的通信服务,为Windows粉丝提供他们热爱的旗舰产品。

对此,纳德拉在采访中称,之所以选定这三个细分市场,就是因为微软可以做到差异化。他表示,在微软所有的手机业务中,商用手机是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领域。对于商业用户而言,Windows手机的真正魅力在于其安全性和管理性。

纳德拉说:“在商业环境中,没有最新的足球比赛客户端或者没有一些社交网络工具都不是什么大问题,用户最关注的是身份管理、安全性和数据保护。”此外,微软的另一个优势是快速的应用软件开发。在这方面,微软可以做到差异性。

当被问及“你是否在使用Windows Phone手机”时,纳德拉回答说:“我当然在使用Windows Phone手机”。(李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