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趋饱和 全球手机销量难上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晚间消息,调研公司Gartner今日发布报告称,智能手机厂商的冬天可能即将到来,因为推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长的中国市场出现饱和迹象,增速开始放缓。

Gartner预计,今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同比涨幅将降至3.3%,主要因为中国市场表现低迷。Gartner调研主管安妮特·齐默曼(Annette Zimmermann)在一份声明中称:“在中国,首次购买手机的消费者越来越少,这意味着中国的手机市场正趋于饱和。”

齐默曼还称:“对于中国手机厂商而言,要想继续提升其市场份额,必须要赢得升级换代用户。因此,他们必须要强化其高端产品的吸引力,从而来吸引用户升级。”

中国市场增速放缓也是小米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的原因。如果要实现今年1亿部的销售目标,他们必须要找到更多首次购买手机的用户,也就意味着他们必须要走出中国市场。今年上半年,小米仅售出约3500万部手机。

齐默曼还称,对于其他想拓展国际市场的智能手机厂商而言,必须要积极拓展中国以外的其他新兴市场。她说:“希望拓展国际智能手机市场的厂商而言,他们必须要积极拓展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因为那里还有大量功能型手机用户,能确保智能手机保持两位数的涨幅。”

此外,Gartner在报告中还称,今年全球智能设备(包括PC、平板电脑、超移动设备和手机)出货量将达到25亿部,同比仅增长1.5%,低于去年2.8%的同比涨幅。

报告还预计,今年终端用户在上述智能设备上的开支将达到6060亿美元,同比下滑5.7%,为2010年以来的首次。虽然中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但手机是上述智能设备中唯一一个继续保持增长的产品类别。

Gartner还预计,2015年全球PC出货量将达到3亿部,同比下滑4.5%。超移动设备出货量将达到2.14亿部,同比下滑5.3%。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到2.07亿部,同比下滑5.9%。平板电脑出货量下滑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受到了大屏幕手机的蚕食。(李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