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工信部:宽带提速降费不易 老旧小区难装光纤

7月7日消息,昨天工信部召开“提速降费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互联网+’行动计划”专题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认为:“提速降费最大困难是老旧小区的光纤入户改造和无线通信基站选址。”关于提速降费涉及固定通信网络,也包括移动通信网络,主要是建设的问题,目前最大的困难是老旧小区的光纤入户改造,以及无线通信基站选址,这是两个比较大的问题。

在老旧小区的光纤改造过程中,存在入场难、入场贵的问题。“工信部一直在和住建部有关部门在加强沟通和协调。如果说一个小区交了高额入场费,一定要跟这个物业小区签订一些合同,这样一来就给我们用户选择权带来了很大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张峰表示工信部近期和住建部一起在推动,下一步将指导地方有关部门,对小区进场难、入场难的情况进行梳理、调研,再提出一些针对性的解决问题的方案。

另外,关于老旧小区的改造,现在要达到8M或者更高速度,从目前传统技术上天花板很难突破。”现在有一些报道说通过ADSL之类的,经济上是不划算的。”

有关方面反应过,造成老旧小区改造难、改造慢这里面也有很多原因。工信部也进行了梳理,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电信企业网络建设改造投资大,造成部分区域、部分小区的改造,尤其大城市的改造还不如小城市。“工信部也想了很多办法,包括小区物业收费规范。”

二是用户自身的问题。例如有的房屋刚刚装修完毕,再穿洞比较复杂。“不管怎么讲要确保光纤用户公共权这方面也是工信部下一步重点的工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