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谷歌logo换不停:科技巨头为啥热衷于此?

 

  【PConline 杂谈】最近一段时间内,有两家著名的IT公司联想和惠普都更换了品牌Logo。联想由原来的蓝色Lenovo斜体字,更换为全新的正体lenovo字样。而惠普则将企业拆分为惠普公司和惠普企业,其中惠普企业启用新的绿色空心长方形的Logo。这让我们联想到,其实手机行业的科技巨头们也大都已经更换了Logo,为什么这些IT界的公司都要更换自己的Logo呢?下面我们就来一一列举。

科技巨头换logo

从NOKIA到Microsoft 

诺基亚更名微软移动

诺基亚更名微软移动

诺基亚是功能机时代的霸主,可当iOS和安卓智能机时代来临时,它却依然沉浸在自己领先地位中,但与此同时,老旧的塞班开发框架和机制已经无法挽留住开发者,较高的开发门槛也无法吸引新鲜血液流入这个平台。埃洛普为了所谓的差异化,拒绝使用安卓操作系统,甚至放弃了比较有前景的MeeGo操作系统,转而和微软合作。最终巨人倒下了,沦落到了被微软收购的地步。很多诺基亚的粉丝都表示惋惜,最后微软还是做出了大多数人都不愿意看到的决定,更名。NOKIA和Connecting People伴随我们的青春一同远去了。

摩托罗拉更换Logo 

被联想收购后摩托罗拉再次更换Logo

被联想收购后摩托罗拉再次更换Logo

摩托罗拉和诺基亚一样,当年的经历也是无比的辉煌,只是它的命运更加多舛。2011年1月4日,摩托罗拉被拆分成摩托罗拉移动和摩托罗拉系统两家公司;其中摩托罗拉移动负责生产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摩托罗拉手机。 只是到了2011年8月份,谷歌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除了它的Logo变得更加简洁年轻外,还在下方添上了一笔“a Google company” 。 

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是为了得到它的专利技术,有助于谷歌应对来自微软、苹果及其他公司的威胁,而不是为了帮助摩托罗拉继续发展硬件。2014年1月30日,联想集团以29亿美元的价格从谷歌手中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联想集团本次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不仅获得了3500名员工和2000项专利,同时拿下了摩托罗拉的品牌和商标。很多业内人士也非常看好这一次的收购,对摩托罗拉来说,在危难时刻得到联想的鼎力支撑,将有助其在软件服务领域的规划发展。收购也伴随着Logo的变更,圆圈内被彩色所填充,下方的字样也改成了“a lenovo company”。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