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音乐气疯Beats老用户:我们的歌单都不见了

Beats老用户炮轰苹果音乐:我们的东西哪里去了

腾讯科技讯 6月30日,苹果全新的音乐流媒体(在线听歌)服务“苹果音乐”终于上线启用。业界对这款产品也发出了不同的评论。不过有一个群体却感到了怒不可遏——Beats音乐(苹果音乐的前身)的老用户,一位老用户发出公开信称,自己过去的个性化内容全部失踪了,苹果和Beats违背了对老用户的承诺。

——改造而来的作品

苹果音乐并非苹果团队从头自行开发的产品,而是根据通过收购而来的“Beats音乐”服务进行改造升级,此外抛弃了知名度太低的Beats品牌,换上了“APPLE”的大招牌。

据媒体披露,在改造升级的过程中,苹果内部出现了纷争。原来Beats音乐团队的人员和苹果开发团队出现了分歧。不过按照苹果高层的意见,苹果音乐将是苹果未来唯一的音乐流媒体产品,Beats音乐将成为历史。

——老用户不满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连线”刊登了一位Beats音乐老用户的公开信,他表示自己过去定制的内容几乎都不翼而飞了。

这位用户表示,自己是包月支付10美元的Beats音乐老用户,但是从Beats音乐更换到苹果音乐的过程中,苹果和Beats公司却违背了对早期付费者的服务承诺,即让音乐随时跟着用户走。

这位用户表示,在苹果音乐客户端中,Beats音乐老用户积累的歌曲清单、专辑、播放列表全都不翼而飞。

另外Beats音乐老用户也遭遇了“苹果应用生态”的狂轰乱炸,他们看到了从来并未使用过的“TouchID”,以及苹果云服务“iCloud”。而在过去,Beats音乐用户和苹果的业务没有任何关系。

据这位老用户反映,在苹果音乐客户端中,他费尽周折在一个地方找到了过去曾经关注的音乐艺人,但是点击之后,软件毫无反应。

很显然,从Beats音乐升级为苹果音乐的过程中,苹果公司没有做到Beats老用户个人内容的平滑过渡。

据统计,在美国音乐流媒体行业,Beats音乐虽然拥有一些特色,但是用户规模仅仅为30万人,和行业老大Spotify的7500万人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之上。不过在这一次升级中,苹果可能给这30万老用户带来一些麻烦。

Beats音乐的付费服务时间已经很久远。苹果公司宣布,苹果音乐将提供免费的三个月用户试用期,Beats老用户是否会获得三个月的包月费减免目前尚不详。

——开发仓促

业内人士表示,苹果音乐没有能够完美转移Beats用户的个性化资产,这在意料当中。除了Beats团队和苹果团队之间出现整合的困难之外,苹果公司计划在2015年的全球开发大会上推出苹果音乐客户端,这导致了开发时间比较仓促,产品并不成熟。

此前,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usinessInsider批评指出,如果剖析苹果音乐的各个功能就会发现,这款产品只不过是一个旧有功能的大杂烩,比如帮助歌星联系艺人的“Connet”功能板块,和2012年已经失败关闭的社交音乐服务Ping十分相似。

——历史包袱

在音乐流媒体市场,苹果公司目前几乎处于行业倒数第一名的位置。虽然借助苹果品牌推出新客户端,但是苹果音乐由于承载了太多的历史包袱,降低了产品的用户体验。

以Spotify为代表的流媒体行业,面向用户提供了三千多万首歌曲的不限量自由欣赏,并且根据场景定制了一些播放列表,使用相对简单。

而在苹果音乐中,除了流媒体之外,苹果还整合了传统iTunes音乐下载时代的产品,用户还拥有“我的歌曲库”的概念。显而易见的是,在随意欣赏数千万首歌曲并且支持离线欣赏的背景下,用户过去在iTunes购买过的一首首歌曲,已经失去了存在的意义。iTunes音乐商店也已经成为一个相当尴尬的存在。

苹果音乐上线之后,有不少评论者认为用户界面和功能过于复杂,容易让用户陷入混淆当中。(晨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