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调配公司人员研发汽车 将和谷歌直接竞争

6 月 30 日消息,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非常重视旗下与汽车相关的项目,在该项目中投入了大量资源,甚至还将其他部门的员工重新调配到该项目之中。El Reg 报道表示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不断将其他部门的员工调配到汽车项目部门,对于这些部门来说这是一种人才的流失,因此这些部门的高层管理对此非常不满。目前关于苹果公司汽车项目的细节还没有曝光,不过知情人士称苹果将会和谷歌在汽车行业直接竞争。

我们不知道苹果公司的汽车项目开发的是成熟的苹果汽车产品,还是一个可以内置到车载系统的 Apple OS。目前通过 CarPlay 车载平台,苹果公司与多家汽车厂商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CarPlay 服务可以让司机通过汽车仪表盘的信息系统来使用苹果的 iTunes 音乐、地图以及 Siri 语音等服务。因此业界认为相比开发全新的成熟的汽车产品,苹果更有可能是在开发适合汽车市场使用的软件系统。

但是从苹果公司不断调配人力资源,导致不同部门高管不满这一点来看,苹果的野心或许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大。今年早些时候,《外电》爆料称,苹果的神秘项目大概在一年前就被库克批准成立,该项目是由该公司的产品设计副总裁 Steve Zadesky 负责,而他之前曾带头创立了 iPod 和 iPhone 的项目。

这个项目的代号为 Project Titan,由 1000 人组成,苹果对这个项目非常非常的重视,其打算在电动汽车上做出一番大事来。苹果汽车项目团队在距离苹果公司位于库比提诺总部附近几英里的一处私人地方开展工作。目前,这个团队正在研发不同类型的机械设备、金属和材料,以此为生产电动汽车做准备。

Project Titan 这个项目虽说已经成立了,但何时被苹果晒出还不得而知,另外英国《外电》也给出消息称,早在去年 9 月奔驰的研发总监 Johann Jungwirth 就加入了苹果的这个神秘项目,而苹果还在继续招聘相关领域的尖端人才。

苹果的工业设计团队拥有多名曾在欧洲汽车厂商工作多年的设计师,他们拥有丰富的汽车制造经验。去年,苹果还将汽车行业内非常著名的设计师马克·纽森招致麾下。马克也是苹果公司设计大师乔纳森·艾维的好友,曾为福特公司打造了概念车。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希望能够按照打造 iPhone 智能手机那样的方式进军电动汽车市场。尽管苹果公司未来的营收增长预期速度将会放缓,但是,该公司一直在认真思考下一个突破性的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