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握握手就知道对方信息 苹果公司申请新专利

苹果公司最近申请了专利,详细说明使用手势,从握手到击掌,甚至恭敬鞠躬,以启动信息交换,其中很少或没有用户干预。虽然智能手表配备了触摸屏,但是因为面积太小,触控比较困难。然而,这些产品的优势是内建了诸多传感器。苹果天才的想法是,使用手势来在两个人之间问候的时候同时交换数据。

手势覆盖的范围相当大,包括那些涉及身体接触,如握手,撞拳,或用手拍打,以及那些在一定的距离内进行的动作,像鞠躬,挥手,敬礼等等。苹果这项专利不仅仅支持苹果智能手表,而且也支持iPhone。

苹果这项专利还涉及到确定发送数据的类型。在商务会议场合,需要交换发送的往往是数字商务名片,在社交场合,需要交换的往往是个人信息。数据传输和交换可以在做出手势的瞬间完成,也可以按照双方事前约定的时间发送,甚至可以在事后登录苹果专门的服务器使用密码等凭证下载。

有趣的是专利本身暗示了苹果未来智能手表将增加拍照功能和耳机插孔,还暗示了,这项专利有可能用于智能珠宝,智能眼镜,甚至是智能衣服当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