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iPhone大卖让中国智能手机均价上涨37%?

IDC:iPhone热销使中国智能手机均价被拉高37%

网易科技讯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分析师本·巴佳宁(Ben Bajarin)于上周指出,自发售之日起,苹果最新的智能手机便屡屡登顶中国的销量排行榜,也拉高了整个手机市场的平均销售价格。该价格通常会被那些售价不足100美元的产品拉低。

据彭博社引述IDC的数据报道,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上智能手机平均销售价格为192美元。而到了2015年第一季度,这一数字提升至263美元,大幅增长37%。

虽然与全球平均价格297美元相比还有一定距离,但在一个惨烈的价格战屡屡上演的市场,这一增长幅度已属不易。

从其他角度分析,会得出更加有趣的结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的整体手机市场规模收缩了4%,为6年来首次。然后,苹果的销售额仍录得按年增长62%的佳绩。

IDC中国的常务董事凯蒂·霍(Kitty Fok)于今年5月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程度正日益提高。人们普遍将中国视为新兴市场,但如今市面上销售的主要是智能手机,与美、英、澳、日这类发达国家无异。因此,如何吸引现有的智能手机用户以及那些功能机用户成为未来增长的关键。(汪天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