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科技大佬与父亲的故事:乔布斯与生父恩断义绝

 

科技大佬们与父亲:乔布斯未与生父修复关系

腾讯科技 孙实 6月21日报道

对于很多科技大佬们来说,有些人重要的建议就来自父亲,也有的遭遇悲惨,从未和生父说过一句话,甚至未曾。

乔布斯、比尔·盖茨、贝索斯等人的父亲究竟是何许人也?科技大佬们在功成名就之后,又是如何怀念父亲的?在父亲节到来之际,腾讯科技就带你看看这些鲜为人知的父亲们。

比尔·盖茨:父亲是我的人生楷模

科技大佬们与父亲:乔布斯未与生父修复关系

2014年的父亲节,比尔·盖发表了一篇博文,称他的父亲——威廉·盖茨是自己的人生楷模。

盖茨在谈到父亲时说,“我特别钦佩他的诚信。他是我所认识的最聪明和最冷静的人之一,他在如何思考问题方面使我受益匪浅。”

作为比尔·盖茨的父亲,威廉·盖茨的人生经历鲜为人知。他曾是西雅图地区的知名律师。据此前媒体的报道,为了给予儿子事业上的支持,他曾利用自己当律师建立的社会关系,向西雅图的商业人士大力“推销”微软;他所在的律师公司成为微软当时最大的客户。

1980年,他施展自己的口才,说服儿子的大学同学史蒂夫·鲍尔默辍学加入微软。鲍尔默如今是微软首席执行官。

鲍尔默:我得到过的最佳建议来自父亲

2014年在接受牛津商学院院长的采访时,鲍尔默畅谈了他今生以来所得到的最好的和最差的建议。鲍尔默称,他目前为止得到的最好建议来自于他的父亲:“如果你将要从事一项工作,那就去做吧。如果你不想从事一项工作,那就别做了。一切事物皆是如此。”

鲍尔默还称:“严格地讲,这个理念就是:如果你要做什么事,那就全身心的投入这一件,并做好这件事。更为关键的是,需要拥有这样一种智慧,能够思考并关注这件事,然后再考虑如何做好这件事,之后就是精心做好这件事,并最终让此事开花结果。”

不过鲍尔默也曾谈到这样一件事情:他的父母最初根本不同意他辍学到微软工作。鲍尔默说:“父母当时认为我疯了。”父亲说:“软件是什么鬼东西?”

贝索斯:父亲早恋、早婚,然后离婚

1999年时,贝索斯告诉《连线》杂志,他从来就没见过自己的生父。其实这个说法并不准确:因为他最后一次见到生父时大约是3岁。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大家关注的都是贝索斯的职业生涯,他生父的故事几乎从来没有被提及过。

科技大佬们与父亲:乔布斯未与生父修复关系

贝索斯的生父特德-约根森曾是一位马戏团演员,在20世纪60年代,他是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地区最出色的独轮车手。1961年的一张报纸上刊登过特德的照片,当时他16岁,骑着独轮车,面朝后方,一只手搭在座位上,另一只手摆出姿势,神情紧张而专注。报道的标题上写着,这位少年喜获当地独轮车俱乐部“最有才华的车手”称号。

读高中时,特德开始跟小他两岁的杰奎琳-吉斯约会,高二时,女朋友怀孕了。两个年轻人很相爱,于是决定结婚。

特德和杰奎琳的儿子于1964年1月12日出生,取名为杰弗里-普雷斯顿-约根森,这个孩子就是后来的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

但他们的婚姻可能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个悲剧。特德有些坏习惯:酗酒,回家太晚。作为父亲和丈夫,他对家人缺乏照料和关心。

最后,杰奎琳·吉斯和特德离婚,几年后,特德跟这家人彻底失去了联系。“贝索斯“这个姓氏则来自于杰奎琳的第二任丈夫米格尔·贝索斯。

马斯克:不折不扣的富二代

科技大佬们与父亲:乔布斯未与生父修复关系

马斯克于1971年6月28日生于南非比勒陀利亚。母亲梅伊·马斯克是加拿大和英国混血儿,也是知名模特,而父亲埃罗·马斯克是一名生于南非的英国人,从事电气及机械工程师的工作。

马斯克的父母于1980年离婚,儿时的马斯克大部分情况下与父亲一同居住。

马斯克的父亲埃罗通过咨询服务生意和房地产开发赚到了不少钱,并早早地选择了退休。埃罗当时拥有赛马、游艇、几处房产,甚至一架塞斯纳飞机。他在比勒陀利亚Waterkloof拥有一处房产,而这是被许多外交官青睐的一处社区。

在节假日,埃罗会带着孩子们旅行。他们前往过欧洲、香港和美国,甚至还开飞机前往非洲著名的坦噶尼喀湖。在那里,埃罗拥有一处翡翠矿的股权。马斯克随后也获得了自己的飞行员执照。

尽管南非的富人通常会请佣人和花匠来从事劳动,但埃罗却决定培养孩子们自己动手的能力。埃罗也表示,自己可能是一名过于专制的父亲。不过由于他是一名单亲父亲,因此孩子需要给家里帮忙。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