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IDC:今年可穿戴设备销量将狂销7210万 同比增长173%

2014年可穿戴设备销量及未来数年销量预测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据科技网站9to5Mac报道,苹果4月份开始发售Apple Watch智能手表后,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今年可穿戴设备销量将由去年的2640万块增长173%至约7210万块。

IDC所指的可穿戴设备包括“基本可穿戴设备”(手腕饰件、眼戴式装置、模组化(modular)可穿戴装置、服装、耳戴式装置等)和“智能可穿戴设备”,因此它估计的数据并非只包括Apple Watch和Android Wear智能手表,还包括健身追踪器、眼镜,以及配置或没有配置显示屏的其他可穿戴设备。在去年的可穿戴设备销量中,基本可穿戴设备销量为2210万块,智能可穿戴设备销量为420万块。但IDC预计,今年两类可穿戴设备销量的差距将会缩小,其中基本可穿戴设备销量将占到3900万块,智能可穿戴设备占到3310万块。

尽管IDC没有预测各款设备的销量,苹果也尚未披露Apple Watch销量,但它预计,“2016年,能运行第三方应用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将占上风”。IDC预计,到2019年,可穿戴设备销量将增长逾1倍至1.557亿块,其中基本可穿戴设备销量为6630万块,智能可穿戴设备销量为8940万块。

IDC在报告中称,“Apple Watch和微软Hololens等智能可穿戴设备表明了未来计算技术的变化,基本可穿戴设备向智能可穿戴设备的过渡,为厂商、应用开发者和配件厂商开创了许多机会。Android Wear、Tizen和WatchOS在不断改进用户界面、用户体验和应用,这将提高对智能可穿戴设备功能的预期,每个平台都在争取做到出类拔萃。”

市场研究公司Slice Intelligence今天估计,仅在美国,Apple Watch销量就接近300万块。凯基证券预计Apple Watch全球销量已达约500万-600万块,今年全年销量将略低于1500万块。(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