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碰瓷又现新花样:iPhone6 Plus撞坏了 应该上交给国家

碰瓷的招数,也在推陈出新。昨天,桐庐县公安局对一起碰瓷诈骗的违法行为人做出了行政拘留的处罚,这位碰瓷的小伙子,讹钱的借口不是“你撞了我”,而是“你把我新买的iPhone6 Plus给撞坏了”。

前天下午,桐庐县公安局富春江交警中队接到一起事故报警,320国道秀峰加油站处,一辆货车和行人相撞,人还好。

交警中队指导员徐长城马上赶赴现场。加油站边,一辆白色的厢式货车停靠着,货车边站着两名男子。一人是货车的司机;另一名身材高瘦的小伙子则自称报警人,同时也是“受害人”。

货车司机满是郁闷,他说,车子之前卸了一部分货,开起来发现一边轻一边重,便在加油站的空地停下整理货物。等他打算重新发动车子要走了,这小伙子突然拦在了车前,说被车给撞了。

“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撞到他了,完全没印象啊!”货车司机迷糊了。

小伙子手一指,说就是在后面150米的一个红绿灯处,被车子刮到了。不过呢,人被刮倒后,却是没多大伤势,只是手机被摔坏了。小伙子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手机,他手中的这台iPhone6 Plus,屏幕一面倒的确是碎得十分厉害,布满了蛛纹裂痕,一看就是外力引起的破损。

“撞到哪儿了?”徐长城问。

小伙子一指自己的左臂,衣服上还有一块被擦到的灰色印记。他还指了指车厢侧面上的一个位置——满是灰尘的车厢外,倒真有一小块被擦去了灰尘,看上起的确像是遭到不严重的刮擦。

小伙子说,他一边走一边看手机,货车是从他后面开上来,超过他时刮擦到了他的手臂,一把就将他带倒在地,手机也摔飞了。货车司机叹了口气,打算赔钱。

徐长城拨通了辖区派出所的电话,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没想到的是,徐长城却将被撞的年轻人交给了派出所出警民警,并告诉他:“你好好交代吧。”

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徐长城一到现场就发现年轻人身上的擦痕,在左大臂前侧。可货车上所谓擦碰的痕迹,却是在货车右侧——除非年轻人是倒立着前行,货车的车厢右侧,才有可能撞到他的左臂

徐长城第一时间通知交警中队民警调取现场附近监控——这年轻人是乘坐出租车一路直奔加油站,在加油站的前方,他下车拉住了货车司机。年轻人所说的撞车现场,他压根就没去过。

6月16日,赵某某因以“碰瓷”的方式诈骗被桐庐县公安局依法作出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