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王思聪爸爸王健林笑了 马云称不要当中国最有钱的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按照亚洲富人马云的话来说,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打响,不过这却是一件好事。

阿里巴巴执行董事长兼创始人马云周二表示,互联网与网上的各种平台将引发一轮全球冲突。不过这并不是国与国之间的斗争,而是中国、美国这样的国家联合起来,共同击溃人类的敌人。

马云在纽约经济学会主办的会议上发表演讲称:“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打响,这场战争并非发生在国家之间。在这场战争中,我们会协力抗击疾病、贫穷、气候变化,我相信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马云称,自己人生的激情就在于引发这样的冲突,而阿里巴巴将电子商务全球化的使命有助于做到这一点。

201412121131042048882120

在谈到互联网的未来时,马云说:“不是钱的问题,而是梦想的问题。”

阿里巴巴正努力拓展国际市场,而马云本周将在美国巡回演讲,向美国企业推广自己的平台。虽然有人暗示其背后的含义在于将阿里巴巴推向美国,直接与亚马逊等公司竞争,但也有人怀疑这种战略能否实现。

不过马云强调的却是,他的公司与贝索斯的并不是一回事。

“从美国人的角度看,亚马逊可能是电商的唯一模式,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就不一样,”他说。马云解释称,阿里巴巴不会采购、销售甚至不会递送商品——公司既没有库存也没有仓库。

马云将阿里巴巴说成是小企业在全球数字化市场中获得成功的途径,他号召美国公司参与进来。

“我们非常尊敬eBay与亚马逊,但我认为,我们的战略与机遇在于帮助美国的小企业前往中国,在中国销售他们的产品,”他补充称,中国的中产阶级规模相当于美国的总人口,而且数量还在不断增长。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的新策略是为美国人提供机会,让他们拓展自己的客户群,这反过来也成就了他自己打造全球化商业帝国的愿望。

马云称:“中国在过去20年里一直重视出口,我认为在未来10到20年里,中国应当关注进口。中国应当学会购买,中国应当花钱,中国应该从全球买很多东西。我认为美国的小企业,美国品牌应当使用互联网,应当前往中国。”

虽然马云周二的演讲内容不离电子商务,但他的公司还要做很多其他重要的事情。阿里巴巴敲定了大量交易,将自己的云计算业务推广至世界——这不仅挑战了亚马逊,也是在挑战谷歌与微软。

这家公司同时也在寻找其他途径,从美国市场获利——阿里巴巴5月时交出了一份优秀的财报。有报道指出,这家公司投资了热门创业公司Snapchat,而马云对好莱坞的兴趣也是人尽皆知。

今年早些时候有报道称,马云不再是中国最富有的人,其拥有的245亿美元财产不及能源大亨李河君的身家。不过李河君上月的损失高达150亿美元,所以马云可能还是中国最富有的人。

不过在马云看来这个名头并不重要。他去年11月曾对媒体表示,自己不喜欢阿里巴巴上市给他带来的巨富状态。

他当时说:“人们会说,‘马云,有钱是件好事’。的确是好事,但不要当中国最有钱的人。因为当你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时,人们围在你身边都是为了钱,这是很痛苦的事情。今天我走在大街上,人们看你的眼神都不一样——我希望人们看到的是个企业家,这是一个自己开心的人,我希望做我自己。”

马云在周二则表示,如果能再活一次,他不会让公司上市,因为在那次创纪录的股票公开发行后,他的生活“变糟了很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