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WWDC2015拾遗补漏 9个重要问题你真的了解清楚了吗?

今年WWDC大会没有新硬件,对很多熬夜守候的人来说,这让他们失望,但其实苹果在WWDC上要做的事本身就是系统/软件层面的更新与改进。每年9或10月的发布新硬件,6月则改进用户体验,已经逐渐形成规律。现在,我们再对用户关心的几个细节进行一下补充。

 

20150608_191424_323

1.手表看视频?这体验好吗?

这功能的意思其实是,在邮件或信息中附带一段视频片段,现在可以在手表上直接观看,而不是以前那样必须要掏出手机。

苹果没打算把Apple Watch变成iPhone,看视频也不是大家理解的iPhone那样的习惯。这功能实际是对以前手表所不支持的功能的补充,而不是取代的关系。想更好的视频体验,肯定是掏出手机用大屏幕看。但不方便掏手机,用手表也能看。

2.原生手表应用有什么优点?

Apple Watch正在努力摆脱对iPhone的依靠,原生Watch就在朝着这方向努力。原先的设计逻辑是,手表是一个远程客户端,多数运算在手机上完成,手表再通过蓝牙或WiFi读取结果。其实这颗S1处理器中整合了30个独立部件,并且是28纳米制程,还有512MB的RAM,它的运算能力不弱,目前并没完全发挥出来。

可以肯定的是原生应用不需要再与手表频繁互通,但是不是会更费电?目前不确定,要看具体开发者写的程序怎么样。

3.微信可以直接回语音了?

是的,尽管Apple Watch能接打电话,但这种IM软件似乎更适合手表这种硬件载体。

到了Watch OS 2,因为开放的更多,手表的存在感会更强。以前很多部分其实没有开放,比如微信虽然可以语音回复,但发送其实是转换成文字,新系统下已经可以直接回复语音,就像在手机上那样。

并且,苹果会允许开发者访问更多硬件,包括手表的麦克风、扬声器、Taptic Engine震动反馈,还有数码表冠。开发者的权限大了,才能做出更多花样。

4.发布会上说的节电功能是什么意思?

这是iOS 9的一大功能点。既然电池技术不能突破,只有从节流上考虑。在低功耗模式下,设备能多出3小时使用时间。它的原理是关掉后台等待的应用,并关掉动画效果。

苹果没想学Android放一个“超级省电模式(只保留短信电话功能)”,而是更倾向于保持iOS完整的功能,只是体验差一点。

5.可以升级iOS 9的苹果设备有那些?

包括iPhone 4s及之后的所有iPhone设备,iPad 2之后的所有iPad、包括iPad mini一二三代,以及第五代iPod touch。但在功能支持上,旧款产品会有部分缩减。

6.iOS分屏多任务使用体验如何?

iOS 9讲到的分屏多任务功能拾起可以理解分三项:SlideOver、Split View和Picture in Picture。

SlideOver是调用多任务栏,Split View是同时运行俩应用,Picture in Picture则可以说成是画中画。

Split View这个功能确实在Android系统上早就有了,但苹果给出使用体验不完全一样,它的实现方式是从屏幕外滑动,调出多任务栏,这个操作感觉实际更像是从Mac上学来的双指调出通知栏。使用体验依然平滑,不会卡顿。

7.分屏多任务只能iPad Air2使用?

这功能将原本单任务的iPad变成了多任务,用手指滑动可以调整应用大小。所以对硬件的要求提升了,目前只有iPad Air 2支持。我们猜(未经证实)其他旧款产品未必不能实现,只不过不能像iPad Air 2这样平滑。

但“画中画”功能在iPad Air、iPad mini上均可实现。

8.苹果会学Android发跨平台软件吗?

Apple Music会有安卓版。

至于其他,尚无消息。目前还只能用网页版iCloud看自己的云端照片。

9.OS X EI Captain名字的意义?

自2013年的Mavericks开始,苹果改变了用猫科名字命名自己Mac系统的习惯,转用著名的旅游景点做版本名。今天最新的EI Captain(酋长岩)是Yosemite(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一个景观,这意味着它与前作的关系,或许也暗示了这是一次小幅更新而非大变化。

会后我们了解的一些信息也证实了这一想法,它是基于Yosemite的一次改造,而不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