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WWDC2015凌晨1点直播 最全预测带你提前领略大会风采

 

觉得 iOS 8 仍须努力?觉得 Siri 扶不上墙?觉得智能家居天马行空?或许很快,这一切都会得到改变。

2015 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 WWDC 将于 6 月 8 日至 12 日在旧金山举行,作为大会重头戏的主题演讲将会于北京时间 6 月 9 日凌晨 1:00 开始。

随着日期临近,WWDC 上将会出现的新品和更新也逐渐曝光,如无意外今年的 WWDC 大会上仍然会以软件更新为主,有可能完全没有新硬件出现, 新款的 iPhone 和 iPad 就更不要想了。

对于届时可能发布的新品我们进行了详细的预测和整理。

iOS 9 

iOS-9

1. Siri 和 Spotlight 一起进化成 Proactive:经过几年的低调开发,苹果一项代号为 “Proactive” 的功能即将面世,Proactive 将把 Siri、联系人、日历、Passbook、地图以及第三方应用程序整合起来,和 Google Now 竞争,甚至减少用户打开浏览器去使用 Google 搜索的次数。

Proactive 届时将会出现在如今苹果 Spotlight 全局搜索的位置,在这里你可以通过键盘输入文字或者用 Siri 语音下达命令。Proactive 同样在最顶端会有一个搜索栏,在其下方将会有一个全新的界面,这个界面基于三个要素:应用程序、联系人以及地图。

如果用户的日历中有一则航班信息,Passbook 中也有电子登机牌的话,在 Proactive 的界面上就会在合适的时间出现一个通知气泡,点击这个气泡可以直接跳转到登机牌那儿去。如果用户的日历中有一个约会,在 Proactive 的界面上就会出现相关的地图信息、根据不同的出行交通工具来计算预计路途时间以及告诉用户应该几点出发。

除了整合你的日历,Proactive 还会根据你的用户习惯来进行调整。例如如果你每天早上 9 点左右都会打开微信,那么在早上 9 点左右,Proactive 的界面上就会出现一个快速打开微信的按钮。如果有个男性用户每周五下午五点都要和女朋友打个电话说我下班了,那么在每周五下午五点左右,Proactive 点击面上就会出现一个“打给女朋友”的按钮。

就目前的描述来看,Proactive 可能会是 iOS 9 中最重要的更新之一,相信有不少人期待在 WWDC 亮相。但是目前这项功能还在苹果软件工程部门开发中,苹果有可能只公布一个精简版的 Proactive,然后在随着 iOS 的更新慢慢加入新功能。而且名字也未必就叫 Proactive,市场营销部门可能会给它另起一个名字,或者直接把它当作 Spotlight 和 Siri 的功能扩展来发布。

2. iMessage:这是个小升级,不过可能对很多人来说非常必要。在 iOS 9 中用户可以选择只对特定联系人显示已读状态。这样你就可以在保持对一部分人隐藏短信阅读状态的同时,选择只对家人和好友公开你是否已经阅读短信。

3. 名为 “home” 的智能家居 app:未来连入 HomeKit 的配件都会在一个名为 “Home” 的应用程序中出现,用户将采用虚拟房间的方式来管理这些智能家居设备。

homekit1

不过他们的消息源说,苹果一直在低调开发 HomeKit 的框架和应用程序,并称目前这个 “Home” 应用程序只具有最基本的功能,虽然已经在苹果内部员工测试版本的 iOS 9 上出现,但是未必已经准备好向公开发布,还不确定在下个月的 WWDC 大会上能不能见到它。

4. 支持 iPhone 4s, iPad mini 和 iPad 2:与以往“更新就得换机”的套路不太一样的是,iOS 9 不但不会让老机器彻底冬眠,反而能让 iPhone 4s、 iPad Mini 等设备重新焕发青春。 老机型上的 iOS 9 经过优化,将可以流畅运行。

iphone-4s

对新老设备一视同仁的支持是苹果市场策略的一种转变。 这些年来,智能手机、个人电脑经过一系列的迭代升级,在功能上已经比较令人满意,因此保持客户忠诚度变成了数码厂商的新挑战。 尽管新系统支持,这时候买一台二手 4s 可能也不是明智之举,毕竟再怎么优化也扛不住机器本身的老化。

5. iPad 双屏模式:早在去年就有人在 iOS 8 的 beta 版中发现了分屏模式的原型。后来由于开发进度的问题被搁置,之后苹果又将精力集中在 iPhone 6、 iPhone 6 Plus 和 Apple Watch 上,导致分屏模式的开发进度一拖再拖。

苹果有可能会在 iOS 9 中为 iPad 推出分屏模式。在分屏模式中,用户可以在界面上同时罗列两个不同的 App,也可在同一个应用程序中罗列不同界面,例如打开两份文档进行对比或者在浏览器上同时显示两个标签页的内容。有占 1/3 屏幕、占一半屏幕以及占 2/3 屏幕三种比例可供选择。

apple-save-ipad-sc

6. 改进键盘体验:iOS 9 中的键盘也有可能会有一些微调,横置键盘会加入更多的编辑按键,iOS 8 中新加入的 QuickType 也会得到优化,使英文输入法中的词语预测体验更好。

此外,自带键盘上那个永远不知道是不是已经按下的 Shift 按键终于也要重新设计了,以后应该就不用试两三次后才能确定 Shift 键的状态。

7. 不再预装 Game Center:这个其实去年在 iOS 8 发布前就已经在传了,不过似乎影响不会太大。

8. 地图加入公共交通导航:现在的苹果地图已经极少出现把人往沟里带的情况了。但是,苹果地图至今还没能提供公共交通路线导航。

ios9-map-nav

这个现状有可能在 iOS 9 中得到改变,苹果有可能会在 iOS 9 内置的地图中加入公共交通服务。不过初期仅支持北美、欧洲屈指可数的几个城市,包括纽约、旧金山、多伦多、伦敦、巴黎和柏林。

不过由于苹果地图中国区用的是高德地图的数据,中国的 iPhone 用户也能用上这个功能,而且支持城市数量应该不会少。

9. 支持 Force Touch 操控:下一代的 iPhone 有可能在屏幕上会加入力回馈反应功能 Force Touch。这项功能能够识别用户按下屏幕的力度。轻点屏幕的操作和有意识地用力点击手机屏幕的操作将会有不同的反应。它的加入会让 iPhone 的屏幕和苹果最新的 MacBook 和 Apple Watch 上的触摸板有相似的体验。

软件方面也将与这个硬件功能保持同步,苹果的 iOS 9 将会为 Force Touch 的到来做好准备,有可能会直接取代之前的 iOS 中的长按以唤出菜单的操作,一些应用程序中的按钮也可能会因为 Force Touch 的加入而被隐藏起来。开发者也可以将 Force Touch 功能整合到自己的 App 中带来不同的操作体验。

不过由于 Force Touch 需要配合硬件使用,而下一代的 iPhone 如无意外要到 9 月才发布,苹果在 WWDC 上公布这项功能“泄漏”新 iPhone 特性的可能性并不大。

10. 系统级别应用通过 iCloud Drive 同步:目前在 iOS 中,记事本、备忘录和日历等系统级应用都是用一套基于 IMAP 的后端实现多设备的同步,而在 iOS 9 和 OS X 10.11 上,这些应用的同步将会被被捆绑到 iCloud Drive 同步机制下。这样会使得设备之间的同步安全性更高,速度也会更快。

icloud-drive

11. 稳定性提升:过去一年,iOS 8 与 OS X Yosemite 带来了众多激动人心的新功能,但稳定性遭到广泛诟病,虽然过去的几次系统更新作出了一定的改善,但 WiFi、蓝牙的稳定性问题仍然存在,重量级的 Handoff 功能也效果不佳。

如果说去年的系统更新为苹果用户带来一大票功能拓展,那么今年的 iOS 和 OS X 更新则侧重在“旧”功能上的维护。这一次新系统将重新肩负起当年 OS X 10.6(雪豹)的使命,将大部分精力投放在系统稳定性和现有功能的维护上,其中包括系统的性能优化以及大量现有 bug 的修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