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厂商会服吗?智能手机创新遭遇瓶颈 再无创新

今年的智能手机创新设计少的可怜,这恐怕是智能手机时代最平淡的一年。作为一个一直致力于把塑料外壳做的更花哨的公司,三星却做出了一些创新。为什么他们都如此默默无闻?难道我们再也看不到那些令人激动的新手机功能、设计了吗,或者所有手机厂商都在诺基亚售出移动业务时一同消失了?

看看吧,新款HTC One M9看起来和旧One M8有什么差别?Xperia Z4和Z3也基本没有区别。如果你还没见过LG G4,别担心,看一下G3并想象换上皮革外壳就好。华为P8同样让人失望,拿着这款新手机你却想不到一个它存在的理由,市场上已经有了足够多“超薄”“超性能”的手机了。

创新是你现在推出的东西在将来成为行业标准。诺基亚N9是一个典型的创新例子,它的概念至今还影响着Lumia设备。同样的,当摩托罗拉推出2013款Moto X,比当时的许多旗舰手机都更小、性能更加合适。这也决定了它比同类产品更加便宜,后来的Moto G和Moto E将这种性价比又推进了一步,给用户带来了价格低的难以置信的高质量安卓设备。可惜到2014年摩托罗拉和诸多其它公司走上了“越大越好”的道路,于是在2015年我们见到了一大群生怕有任何实质性创新的手机。

换个角度看,这或许是一个手机行业走向成熟的标志。现在的手机已经可以在各方面满足人们的需求,性能惊人,用户们没有更多的需求。如果所有手机都有着相似的硬件和功能,那么用户体验更好的无疑会胜出。当索尼,HTC,LG推出新设计时,他们没能成功吸引到新用户,也没有足够的吸引力让老用户更换新手机。

智能手机异常快速的更新换代速度给人们形成了习惯性期待,期待持续不断地有新创意、新设计出现。但这种期待并不是不合理的,只是目前整个行业似乎处于一种休眠之中。对当今的手机厂商来说,设计似乎不再是第一要务,LG整天将设计挂在嘴边,但到了制造手机的时候使用的还是最浮夸的塑料材质。

那么手机厂商们现在在做什么?研发智能手表。智能手表在今天的发展速度堪比当年的智能手机。去年谷歌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两款智能手表,后来LG、华硕、华为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手表,每一款都比前辈有了更加长足的进步。

科技从来不会停止突破,突破只是科技进步到一定程度的必然产物。看看最新的无线USB借口和全防水手机,创新还是会有的,只是不会像过去那样频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