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TechWorld大会:联想云战略布局互联网+物联网

提到联想集团,领先的硬件设备和终端产品是很多人对它的第一印象。在“互联网+”浪潮下,联想也正在全力加速互联网战略转型。在5月28日的联想科技创新大会(LenovoTechWorld)上,联想再次强调“硬件+软件+云服务无缝结合的三合一设备战略”。作为联想互联网转型的战略先锋,联想云服务集团携三大业务——个人云、企业云、IoT智能云重装亮相,向大家展示了其极具前瞻性的战略构想及一系列炫酷的高科技创意产品。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云服务业务集团总裁贺志强

联想互联网转型云服务一马当先

高速运转的“互联网+”时代正在向人们飞奔而来,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应用服务,使智能移动设备与日常生活紧密关联。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云服务业务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联想将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转变。而联想云服务的使命就是通过‘设备+云服务’的模式,时刻与用户连接,迅速解决用户问题,提供日臻完美的用户体验。“

刚刚过去的2014-2015财年,成立满周岁的联想云服务业务集团交出了喜人的答卷:全球已经有超过四亿人成为联想云服务业务的用户,同比增长了300%,其中月活用户达到了7000万。

    联想云新三大业务:个人云、企业云、IoT智能云

个人云、企业云和IoT智能云是联想云的三大重要业务模块。其中个人云业务是联想与用户日常生活联系最紧密的桥梁,电脑、智能手机的使用体验和系统安全性将被大大提升,用户数据可以更好的跨平台传输与分享;更多丰富的内容可以从网上轻松获取。例如此次科技创新大会上,联想和微软联合推出更为人性化的个人数字内容搜索解决方案——Cortana+REACHit。通过此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用户在Windows10系统设备间跨设备读取照片、视频、文件及邮件等多种数字内容。以及用户超过2亿的分享神器“茄子快传“。

除了手机、电脑外,联想云服务在IoT领域也积极布局。对于IoT智能云,贺志强表示,“IoT是一个大的生态系统。联想期望打造的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我们通过云把丰富多彩的IoT设备,多方合作伙伴以及全球所有热爱创新的牛人都聚集在一起,借助联想的产品设计优势、供应链优势、全球资源优势、专业技术优势和数以亿计用户,为合作伙伴们提供一个开放的SDK平台。最终,联想云服务想要打造出一个基于联想智能云平台的IoT生态系统。”

目前,联想智能云开放平台首款产品智能光效运动鞋在TechWorld大会上一经亮相就惊艳了全场,越来越多的开发者正参与到基于联想智能云的智能硬件开发中;而NBD的65000色萌奇笔、全新NewGlass、文艺范儿十足的缩时拍等产品,也创意十足,新奇炫酷。

联想企业云一直给业界踏实稳重的形象:以技术研发实力为基石,充分发挥联想“设备+服务”模式的优势,凭借完善的基础架构、全面的云端技术、以及创新的应用案例,为客户提供生态链级的一体化云服务解决方案!

对于未来发展,贺志强表示,联想云服务将做深做强个人云,稳步发展企业云,积极探索和部署IoT智能云领域的商业机会,积极推进支付平台Lenovo-NNLJV和业务伙伴的深度合作,用好乐基金和创业孵化机制,为推动联想互联网转型提供战略支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