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狂收后宫:这六个公司都被它拿下了

苹果公司已经成为目前最成功的科技公司之一,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他们已经形成了一种经营理念:收购可以快速整合到旗下产品线的小型公司。在 2014 年,苹果公司进行66项收购,另外还购买了两家公司的股份。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么多年以来,苹果公司收购的 6 家顶级公司。

Emagic 

2002 年苹果公司以 3000 万美元的价格将 Emagic 收入囊中。这家公司最为行业著知的就是他们的音乐软件——Logic Pro。通过这次收购苹果可以开发数字音频工作站软件 GarageBand。GarageBand 如今已经是 iLife套件的重要组成部分。

Siri

如果你现在使用的是苹果iPhone设备,很有可能你正享受着 Siri 技术。Siri 是一项“智能个人助理技术”,它可以帮你预约、给你导航,执行各种不同的任务,比如发送信息等。

Siri 是 Siri Inc 公司开发出来的一项技术,苹果在 2010 年收购了该项技术。随后苹果在 iPhone 4S 上整合了这项技术,成为 iPhone 系列产品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在苹果最新的产品类别,Apple Watch 中苹果也已经整合了 Siri。

Beats

这是苹果公司在 2014 年最大手笔的收购,花了他们 30 亿美元。这次收购之后,苹果零售店以及苹果授权经销商都能够销售 Beats 系列耳机产品。

因为目前距离这项收购完成的时间并不长,所以我们还不知道苹果将如何计划把Beats完全整合到他们的商业模式中。另外苹果收购 Beats 用意何在,我们并不知晓。

 NeXT

知晓苹果公司发展历史的人都知道,苹果公司已故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一度被赶出苹果公司。而从苹果公司出来之后,乔布斯又和从苹果出走的同事一起创立了 NeXT。

1988 年 NeXT 发布首款 NeXT 电脑,但是从产品的角度来说该电脑并不成功,仅卖出大约 5 万台左右。1997 年苹果公司以 4 亿美元价格收购了 NeXT,也正是这次收购让乔布斯再次回到了他在 1976 年创立的苹果公司。

收购之后 NeXT 软件与苹果公司硬件整合,逐渐发展到今天的 OS X 以及 iOS 操作系统。

Novauris

2013 年苹果公司收购语音识别公司 Novauris,可以说这项收购是苹果公司最为隐秘的一次收购。苹果进行这项收购目的是要进一步完善Siri技术。

Novauris 的认知度可能不像 Beats Eelectronics 那么高,但是该公司的创始人是全球著名的语音研究专家,Dragon Systems 系统就是他们的研究成果,而他们的产品 Dragon NaturallySpeaking 语音识别软件包也非常受欢迎。

 PrimeSense

2013 年 11 月份苹果公司收购了 3D 移动传感器公司 PrimeSense,收购价格为 3.45 亿美元。该公司的移动追踪软件在行业广受好评,微软 Xbox 360 游戏系统中的 Kinect 就使用该公司的软件。

苹果收购之后业界并不知道苹果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直到 2014 年一款新的 iPad 应用——itSeez3D 的出现。这款应用支持用户在 CAD 和 3D 打印中捕捉 3D 模型。行业猜测未来 iPad 更新中可能会整合这项技术。

苹果如今发展为全球最强的科技公司之一,它的成功不仅有苹果公司内部自己的研究和开发,也与他们这么多年进行的战略收购密切相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