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索尼Xperia手机品牌是否该回炉重造?

索尼正经历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特指其智能手机业务。

上个月,一份报告显示,预计索尼 2015 年剩余时间和 2016 年前三个月这段时间内,营收同比仍将下降 7.1%。就索尼本身而言,确实有在智能手机领域努力过,今年也推出了一定数量的机型,包括新旗舰智能手机 Xperia Z4,不过这款旗舰仅在日本市场销售。

索尼并不计划在世界范围内销售 Xperia Z4 智能手机,因为在很大程度上,该机与上一代旗舰 Xperia Z3 的区别甚微,唯一拿得出手的仅有三个方面的改进,分别为:新的 Snapdragon 810 八核处理器、增至 32GB 内部储存空间、前置摄像头升级到了 510 万像素。

基本上,索尼的新旗舰未能实现机友所期望中的升级,甚至是与上上一代旗舰 Xperia Z2 相比,并认为索尼只是简单的遵循新行业标准发展的线路走,与今天越来越多的旗舰相比差异化非常少。

重塑品牌对索尼而言可能是件好事

索尼已经确认,Xperia Z4 智能手机仅在日本市场销售,同时将在 5 月底正式发布另一款国际版的旗舰智能手机。现在问题来了,索尼是否还会针对国际市场命名该机子为 Xperia Z4 呢?笔者认为,也许以一个全新的命名重新开始,更有助于这家日本公司参与市场竞争。

已经有传闻显示,索尼正计划重新设计下一代旗舰智能手机,据称与日本销售的 Xperia Z4 在外观上大有不同。与此同时,一组“有史以来屏幕边框做得最窄”索尼手机突然出现到网络上,看上去左右边框近乎只剩下黑边,让人不得不怀疑索尼已经做好了发布一款惊人外观新旗舰的准备。

所以我们认为,通过这款未发布的新机,现在真的是索尼重塑智能手机市场形象的最佳时机。同时,重新设计的外观和全新的命名,更容易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需要注意的是,索尼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一直很难称得上顶级旗舰,因为除了与运营商联合销售之外广告宣传实在太少,通过新的命名配合新的营销战略或许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索尼一度把手机业务当做主要业务,但索尼的手机业务除了短暂的盈利,很快又陷入了亏损的状态。索尼的手机产品往往也是叫好不叫座,口碑虽然不错但销量十分惨淡。话说回来, 重塑品牌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索尼可能不会大胆的冒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